春之聲 逍遙音樂節 灣聲樂團譜出大地之歌

民視新聞/葉為襄、咼昇軍新竹報導

以演奏台灣樂曲聞名的「灣聲樂團」,在後疫情時代譜出大地之歌,在新竹莊園舉辦為期近2週的「春之聲逍遙音樂節」,演奏「光陰的故事、拜訪春天以及歌手鄧麗君名曲」,雖然原訂在戶外演出,不過因為下雨改為室內,室內特別設計的波型烤彎天花板發揮作用,為樂迷帶來一場高品質音樂饗宴。

更多新聞: 彷彿在追星!南韓家庭來台體驗追垃圾車 「跑3定點揮手歡呼」網笑翻

悠揚的小提琴聲迴盪耳邊,一旁還有豎琴、大提琴等國家首席樂手輪番演奏,動人的經典樂曲,讓台下觀眾聽得如癡如醉。

春之聲 逍遙音樂節 灣聲樂團譜出大地之歌

時而輕快、時而優雅,致力於古典音樂台灣化、台灣音樂古典化的「灣聲樂團」,在後疫情時代舉辦為期近兩周的春之聲逍遙音樂節。

打破傳統樂團場域限制,朗朗上口的樂音繚繞在美麗山中園林,儘管天空不作美,戶外音樂會臨時改成室內,高品質演出讓民視董事長王明玉印象深刻。春之聲 逍遙音樂節 灣聲樂團譜出大地之歌

民視董事長王明玉說,「有那種音樂廳的感覺,就是它聲音可以很自然傳送出來,台灣歌曲是古典音樂化,國際化的一個歌曲,所以聽了也很感動。」

抬頭一看,原來這波型的浪板烤彎設計,是樂團演出的高音質秘訣。

Theone執行長劉邦初說,「有一個台灣檜木打造的建築群,以及許許多多的職人藝術家工藝家,還有莊園的所有管家努力合作之下,希望帶給各自不同地方來的客人,有不一樣的全新的感受。」

灣聲樂團總監李哲藝說,「當音樂家在這樣一個,完全不一樣的環境演出的時候,其實它所散發出來,不管是音樂家自己對於環境的感受,或對於觀眾的感受,還有對音樂的感受,它都會產生一個還滿不一樣的質變。」

樂團打破傳統結合戶外莊園,讓台灣音樂,與古色古香的場域,譜出古典之美。

更多新聞: 是真愛!南韓迷妹為五月天搭機來高雄 「演唱會連看4天」驚呆網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