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好的共體時艱?CEO扣獎金勸員工「別抱怨」 遭爆年收破億被狂譙
知名美國家具大廠MillerKnoll的CEO歐文,停發員工獎金還呼籲要「多做事、少抱怨」,沒想到事後卻被員工起底坐擁破億高薪。(圖/翻攝「conzmoleman」Twitter)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知名美國家具大廠MillerKnoll的CEO歐文(Andi Owen),3月間透過視訊會議,向員工訴苦疫情及供應鏈問題,讓公司營運相當不易,因此決定要停發員工獎金,還呼籲員工要「多做事、少抱怨」,沒想到歐文事後卻被員工起底,她在2022年的分紅高達129萬美金(將近新台幣4000萬元),且她的年薪突破500萬美金(約新台幣1.5億元),讓歐文的「慣老闆」言論,在網上引發瘋傳怒罵。

更多新聞: 中國狼性反撲?大公司總監被離職「討加班費遭爆打」 網感嘆:法外之地


說好的共體時艱?CEO扣獎金勸員工「別抱怨」 遭爆年收破億被狂譙
歐文的言論在網上激起眾怒,甚至影響公司形象,造成MillerKnoll股價下跌。(圖/翻攝「Google財經」)

從網上流出的視訊畫面可以看到,歐文在會議中先是道出公司營運的困境,接著提到有員工問她「沒有獎金,員工怎麼有動力拚業績」,並回應「你們該想的是怎麼幫公司達到2600萬美金的營業額,別去想沒有獎金要怎麼辦」,種種言論如今看來都格外諷刺,並在網上激起眾怒,甚至影響公司形象,造成MillerKnoll股價隨之下跌。


更多新聞: 罵「麵難吃」片爆紅!她向店家反映遭男友嫌丟臉 網力挺女方:趁早分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