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旱逢大雨 土石鬆動苗栗山區落石頻傳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春雨發威,苗栗雨量飆破300毫米!山區落石頻傳,清晨六點多,苗62線1.5公里處,一輛自小客車,不慎遭落石砸中,車輛全毀,慶幸駕駛輕傷,自行脫困;另外在苗62-1線,也有落石砸車,駕駛負傷自行開到衛生所求救,包紮後轉送醫院。

更多新聞: 沒車怎麼辦?背心滑板車男出奇招「一人扛十袋」 網盛讚:太天才了

20日清晨6點多,大湖鄉大雨滂陀,路口監視器,拍下生死一瞬間。

自小客車,開著開著,忽然間,山壁邊坡,土石滑動,傾瀉而下,不偏不倚,砸中紅色小客車,整台被土石掩蓋。

苗栗縣大湖派出所所長錢永豐說,「苗62線1.5公里,車輛遭落石砸中,卡在落石堆中無法移動,所幸該名駕駛人僅受輕傷,已自行脫困就醫。」

久旱逢大雨 土石鬆動苗栗山區落石頻傳

事情發生在,苗栗縣苗62線1.5公里處,自小客車,車頂凹陷,整台壓爛,幾乎變成廢鐵,畫面怵目驚心,幸好駕駛意識清楚,設法自行從車窗脫困。

苗栗縣大湖鄉長黃惠琴說,「他住公館,要往泰安鄉公所清潔隊上班,行經到那路口,剛好石頭掉下來,他也沒辦法閃躲,整個車頂有壓到頭。」

根據了解,自小客車駕駛張姓男子,是泰安鄉清潔隊員工,早上從公館出發,要去上班,沒想到,車輛竟遭落石砸中,所幸只有擦傷,命大逃過死劫。

苗栗縣大湖鄉長黃惠琴說,「太久沒下雨,那個石頭都很鬆,所以那個石頭,看了就很大。」

無獨有偶,雨炸苗栗,苗62-1線,泰安鄉公所往中興村方向,上午11點左右,也有落石砸車,石塊砸破擋風玻璃,車內滿目瘡痍,方向盤歪斜,62歲蔡姓駕駛,左手多根手指撕裂,傷口深可見骨。

久旱逢大雨 土石鬆動苗栗山區落石頻傳

泰安鄉公所秘書陳信達說,「後來遊客自行開車,至我們公所前面到衛生所就醫,那他傷勢比較嚴重,衛生所建議,還是要送到苗栗的相關醫療院所。」

從20日深夜開始,苗栗縣泰安鄉,累積雨量已破300毫米,造成多處道路坍方,下午12點起,全鄉停止上課。

另外,苗21線,道路土石坍方,人車無法通行,南庄鄉東河村,同樣停班停課一天。

更多新聞: 手機號碼會影響人生?命理師曝「1數字」不吉利 直指:代表福星受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