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700個攤位!規模是去年10倍 「新加坡開齋節」市集提前開跑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新加坡開齋節明天即將登場。當地攤商迫不及待,提前開跑。今年規模是去年的10倍,大約有700個攤位。這是疫情解除各項禁令後,首次場大型開齋市集。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拜登民主黨內有對手了 甘迺迪侄子宣布逐鹿白宮

烤肉烤得吱吱作響,肥美的魷魚讓人口水直流。烤肉攤前大排長龍,每個人手拿一包炸物,一面逛街,一面大啃美食。

約700個攤位!規模是去年10倍 「新加坡開齋節」市集提前開跑

新加坡的芽籠士乃是開齋市集,提前開跑。霓虹燈海點亮整條街,從頭走到尾,各式異國料理應有盡有,簡直是美食天堂。

新加坡攤商說,「今年是有史以來最棒的開齋市集,你可以看到整個氛圍開齋日的氣氛,通通都回到穆斯林人身上了。」

為了迎接新冠疫後,首場開齋活動擴大舉辦,大約有700個攤位,光是美食攤販就有150個。除了端出各式美食,慶祝開齋第一餐外,開齋人人都要除舊布新,穿新衣,戴新帽,迎接新的一年到來。服飾,家飾及珠寶業者也到現場擺攤,供民眾選購。

約700個攤位!規模是去年10倍 「新加坡開齋節」市集提前開跑

新加坡民眾說,「我很期待今年的開齋節,主要是因為新冠防疫規範已經解除,去年我們還得戴口罩,我覺得今年可以在不戴口罩的情況下,穿著開齋節的服飾感覺更舒服。」

擺脫口罩的束縛及防疫禁令,民眾今年可以恢復正常生活,自由地探訪親友,互道新年。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維權律師赴歐盟駐中使館途中被捕 德、法要求即刻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