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近年來「最大鮪」 東港捕獲逾383公斤黑鮪魚

民視新聞/洪明生屏東報導

屏東東港從3月份,第一尾黑鮪魚入港後,目前已經累計捕獲41尾黑鮪魚,現在其中一尾更突破383.6公斤,重量可說是近年來最重,雖然東港的黑鮪魚觀光季還沒正式開始,但有不少餐廳業者摩拳擦掌,把黑鮪魚結合新鮮水果,做成獨特法式料理。

更多新聞: 充電80%不動了?iPhone充電少「1動作」 恐影響電池健康度

吊車從船艙中緩緩吊起巨大的黑鮪魚,這是今年屏東的第一鮪,3月底進港,漁民超興奮,而現在最大尾的也出現了,放上磅秤,重達383.6公斤,突破近年來紀錄,有不少業者認為是好彩頭,已經開始迎接黑鮪魚旺季。

屏東近年來「最大鮪」 東港捕獲逾383公斤黑鮪魚
炙燒黑鮪魚切片,透著淡淡粉色,堆疊酸甜的枋山芒果,再淋上陳醋,就像一道高級法式料理,吃起來清爽解膩。

餐廳廚師蕭友翔說,「台菜算是比較創新啦,創新的當代料理,不會太油又搭配芒果,會中和吃起來酸酸甜甜的。」

黑鮪魚肉,川燙幾秒鐘,軟嫩肉質,炒進青椒、甜椒和芒果,這道黑鮪魚創意料理,用黑胡椒帶出香氣。

屏東近年來「最大鮪」 東港捕獲逾383公斤黑鮪魚
餐廳老闆蕭友澤說,「等它炒熟之後筋咬下去有一點Q度,油脂的風味跟肉的綿密,都在口中化開。」

迎接5月開跑的黑鮪魚觀光季,餐廳業者搶先推出好幾道黑鮪魚料理,結合當季鮮甜水果,質感大升級。

至於民眾最常食用的方式,就是黑鮪上腹生魚片,一刀切下,均勻的油花,入口即化,隨著黑鮪魚旺季來臨,一道道美食,讓人口水直流。

更多新聞: 台泰2大胃王聯手!邊聊天邊吃光「60人份」海南雞飯 網嚇:實力很恐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