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潟湯澤町溫泉聞名 「故鄉稅販賣機」換回饋禮券帶動消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好康,繳稅能拿禮品。日本這幾年很時行「故鄉稅」,民眾只要選好地區捐款後,就能拿到各種禮品,不僅拿的人開心,接受捐款的鄉鎮,也能得到更多稅收。再新潟以溫泉出名的湯澤町,就再車站設一台很特別的「故鄉稅販賣機」,民眾可以得到一定額度的禮券,能直接在當地不管買吃、或是納住的費用買紀念品都能。

更多新聞: 不到1%想被統一!他解析國民黨親中目的 網友認同:現在台灣事實真相

日本為了彌平城鄉間的稅收差距,從2008年起推行「故鄉稅」政策,民眾可自行選擇捐款給特定地區,不但能折抵稅金,還能獲得各式各樣的回饋禮品,從白米、和牛到煙燻海鮮等美味,都是民眾最愛的選項。各地為了能得到更多捐款,也得發揮創意思考各種做法,其中新潟縣的溫泉鄉湯澤町,就從4月起在當地車站,設置了這麼一台「故鄉稅販賣機」。

NHK主播報導,「使用者只要使用觸控螢幕登記名字和住址,就可用信用卡捐獻1萬或10萬日圓的故鄉稅,回饋禮則是捐獻額30%額度的禮券。」

民眾兌換了禮券後,就可用來在湯澤町地區吃飯、住宿或購買各種紀念品,直接帶動地方消費。

湯澤町企劃觀光課人員堀之內遙菜:「希望藉由這台故鄉稅自動販賣機,來提振整個湯澤町的景氣。」

當地看準4月底至5月初間的黃金週連假,期待屆時能吸引更多外地客,在捐獻地方稅同時,大大提振湯澤町的旅遊消費景氣。

更多新聞: 地獄也受賄辦事?櫻花尪揭「死後有分位階」:生前要先付錢給寺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