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降溫實聯制退場 柯文哲「神奇機台」成蚊子機

民視新聞/王富民、蔡明政 台北報導

前台北市長柯文哲疫情嚴峻時曾推出一款「神奇機台」,擺放在各大市場等機關,具有實聯制、量體溫等多項功能,砸近千萬元購買200多台,但實聯制退場後,機台也被推放在倉庫養蚊子至今,北市府曾試圖再利用,卻仍找不到適合用途。綠營議員要求市府積極活化,若真的無處可用,乾脆捐贈或變賣。

更多新聞: 士林「迷你停車場」停2台就滿!網笑「先搶先贏」內行曝真實用途

進入市場前噴酒精、量體溫、掃實聯制,還能偵測口罩配戴、一機搞定,前台北市長柯文哲形容,這是「神奇機台」,任內斥資千萬購買,但疫情降溫、實聯制退場後,神機如今淪為「蚊子機」。

兩台機器被擺在儲藏室,和水管、鋁梯各種雜物放在一起,毫無用武之地,這樣的機器其實有兩款,多功能的有112台,一台要價77000元左右,大多是市場處所有,另一款用台北通綁定悠遊卡的版本,價格7350元也有133台,價值近千萬的200多台機器,卻只能放在倉庫養蚊子。

疫情降溫實聯制退場 柯文哲「神奇機台」成蚊子機
台北市資訊局長趙式隆vs.台北市議員(民)許家蓓說,「當時的資訊局長有說過也承諾過,這些機台會轉型做別的利用,你們後來有規劃嗎,我們稍早把它用來做會議簽到使用,但是本身就有系統了,對第一個嘗試目前看起來是並不成功。」

資訊局除了嘗試用在會議簽到,也曾在台灣燈會,用來讓志工報到,只是成效不佳!即便過去在北農爆發大規模群聚感染時,機台曾派上用場,用來辨識人員是否施打疫苗,如今市府苦想不到其他用處。

疫情降溫實聯制退場 柯文哲「神奇機台」成蚊子機
台北市資訊局長趙式隆vs.台北市議員(民​​​​​​​​​​​​)許家蓓說,「不可以浪費納稅人的錢,請你們持續規劃看看,有沒有其他運用方式,如果真的用不到也不要硬用,看是要變賣還是捐贈,改成其他用途的時候,其實我們還需要額外修改成本,會先找一些來試辦,確定如果有這樣的需求再擴大辦理。」

柯市府因應疫情,砸大錢買機台,退場後該如何活化再利用,交給蔣市府傷腦筋。

更多新聞: 限量百萬跑車養車貴?網紅重金買全台僅10輛豪車 開2年折舊價格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