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春紅柴坑驚見白鰭礁鯊! 專家:默默游走別打擾

民視新聞/洪明生、陳姵妡 屏東報導
屏東恆春紅柴坑,是墾丁遊客搭觀光船或是浮潛的區域,但卻有民眾拍到,有隻大鯊魚游進漁港,把大家嚇一跳,但專家說這是白鰭礁鯊,性情比較溫和,浮潛遇到只要默默游走不要打擾,就不會有危險。

更多新聞: 士林「迷你停車場」停2台就滿!網笑「先搶先贏」內行曝真實用途

民眾驚呼,這條大魚身上有個招牌背鰭,居然是一尾鯊魚,游進漁港。

恆春紅柴坑驚見白鰭礁鯊! 專家:默默游走別打擾

當地民眾說,「長那麼大了,還沒看過鯊魚游進來。」、「我長這麼大,也是第一次看到鯊魚游進來。」

潛水民眾說,「看到礁鯊出現在漁港內,其實真的還蠻驚奇的,坦白說牠也沒有什麼主張的攻擊性,那如果牠能夠這樣在這裡生存也很好,只要我們人類不要太過於刻意的去驚擾牠,牠在那邊生存也是可以帶來不一樣的觀光。」

當地居民也覺得很驚訝,因為拍到鯊魚的地方是屏東恆春紅柴坑,會有不少遊客搭觀光船或是浮潛的區域,居然出現了鯊魚,把民眾都嚇了一跳,但專家說這是白鰭礁鯊,個性比較溫和。

真理大學副教授陳餘鋆說,「不太有什麼攻擊性,事實上這個種類在台灣也蠻多的,在離島的珊瑚礁區,墾丁區域現在已經進入所謂的海洋生物的繁殖季,應該會吸引這些鯊魚或者這種大型獵食性的魚類靠近。」

恆春紅柴坑驚見白鰭礁鯊! 專家:默默游走別打擾

其實白鰭礁鯊,是常見的珊瑚礁鯊魚,分布印度到太平洋區,性情溫和,但偶爾還是會攻擊人,潛水教練則提醒,如果潛水碰到鯊魚,只要不驚擾,默默離開,就不容易發生危險。

更多新聞: 限量百萬跑車養車貴?網紅重金買全台僅10輛豪車 開2年折舊價格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