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穀雨」推麻油雞溫補 客人親自翻炒出自己的味道

民視新聞/李文華彰化報導

進補不一定要在冬天。位在彰化縣埔心鄉的一家餐廳,使用台灣產的土雞腿肉,推出麻油雞溫補料理,在國曆4月20日左右,"穀雨"節氣前後,可以幫長輩溫補身體。很特別的,是客人可以翻炒雞肉,不但自己決定熟度,還能時時聞到焦香味,相當促進食慾。

更多新聞: 快新聞/曝標錯價原因! ANA不認BUG票:深感抱歉盼旅客諒解

在小鍋子裡,翻來炒去,鮮紅色的雞腿肉,慢慢變成可口的黃色,動手的,不是服務人員,是客人自己!

顧客說,「它這個是要自己親手動手去炒它,讓它香味慢慢出來。」

有的客人,眼見肉炒熟了,就這樣乾吃,吸進第一時間的焦香,也有倒進高湯的,就是熱騰騰的麻油雞湯!老闆其實一開始,是因為店裡人手不足,才想到讓客人DIY,乾湯兩吃,沒想到,客人反而覺得很有意思,就這樣在網路上流傳開來。

「穀雨」推麻油雞溫補 客人親自翻炒出自己的味道

顧客說,「乾炒的時候配飯相當不錯,弄湯下去又別有一番風味。」

好吃的秘訣,就是使用純正台灣的鮮嫩土雞腿肉,雖然成本高一點,口感卻是進口肉比不上的。

顧客說,「雞肉吃起來真的很結實很Q很甜。」

老闆推薦,在春夏交替的季節,忽冷忽熱,風雨不定,這時替長輩做溫補,最好不過。

老闆張旗聞說,「人家都說穀雨補老母立夏補老父,我們的麻油雞我們都知道,我們一般如果出外的話,會回想都是我們的麻油雞。」

「穀雨」推麻油雞溫補 客人親自翻炒出自己的味道

位在彰化縣埔心鄉農會穀倉,這間餐廳,時時飄出麻油雞香,有人在這裡重溫,記憶中母親的好手藝,也有人自創獨特的味道。

更多新聞: 越南媳誇「台灣人很有禮貌」 曝1決定獲網讚:想讓他受到這種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