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靖帶2歲兒搭電梯!街友突衝過來⋯得知真相秒感動:心頭暖到極點
歐陽靖帶著2歲兒子到台北遊玩,下高鐵準備搭電梯轉乘捷運時,街友衝上前提醒正在施工,讓她感動直呼「心頭暖到極點」。(圖/翻攝自歐陽靖臉書)

娛樂中心/林庭蕷報導

女星歐陽靖時常在社群平台分享生活及育兒經,定居在台南的她,近期帶著2歲兒子「新醬」到台北遊玩,搭高鐵抵達台北車站後,站務員貼心指示電梯位置,她推著娃娃車與行李箱準備換乘捷運,卻突然有2名街友衝過來喊說「那個電梯不能搭!」,見她呆愣在原地,街友才解釋底下正在施工,搭乘別台電梯才不會白跑一趟,讓她笑說「比站務人員還熟耶!」,暖心故事曝光後,網友狂讚「台灣最美的風景」。

更多新聞: 無名女神被影射為羅志祥「後宮豬女郎」!氣炸怒告週刊獲賠10萬確定

歐陽靖昨(25)日在臉書發文談到這次去台北受到街友幫助,她帶著兒子「新醬」下高鐵後,貼心的站務人員告訴她電梯位置,她拎著大包小包的行李慢慢前進,經過一群街友,突然有2名街友衝過來喊說「那個電梯不能搭!」,讓她瞬間呆住,街友急忙解釋「這台電梯搭下去不能走,妳又要上來換電梯,妳再往前走到公車站牌,左手邊就有另外一台電梯可以搭了」。

歐陽靖
歐陽靖帶兒子搭高鐵北上,遇到街友好心提醒正在施工,改搭別台電梯。(圖/翻攝自歐陽靖臉書)

歐陽靖看到旁邊貼著施工標示,大讚街友「比站務人員還熟耶!」,向對方道謝後才離開,「當下心頭暖到極點⋯很多人說一到台北就能感到冷漠,但我們母子倆卻受到熱情的幫助;他們或許沒有家、沒有財產,但助人的心比誰都富有」。

歐陽靖笑說自己超喜歡被別人幫助,搭火車出月台時順手幫我抬一下推車的小姐;在路邊打開娃娃車時,幫我硬hold住新醬不讓他亂跑的計程車司機;新醬哭鬧即時拿來小禮物的速食店員;還有熱情又仔細為我們指路的街友,「要不是有他們,我可能會花費更多時間跟力氣在旅程上」。

歐陽靖
歐陽靖時常帶著2歲兒子出門,透露自己常接受陌生人的幫助。(圖/翻攝自歐陽靖臉書)

貼文一出,網友也大讚「台灣最美的風景」、「這就是台灣社會善的循環」、「當媽媽後很常接受幫助,真的很感恩能生活活在這片土地」、「這陣子出遊,其實也感受路人們對有帶孩子出門的人蠻友善,旅途過程被幫助雖然算渺小的事,卻是得到滿滿感動,以前沒生孩子時也是舉手之勞的幫忙,但沒想到被幫助者的心情會如此,希望這可以成為一個很棒的善循環」、「助人為快樂之本」。

更多新聞: 舔共護身符失效⋯劉樂妍直播帶貨銷量差!「廠商封殺」急發文崩潰賣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