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美P圖太兇?高雄電線桿竟「歪腰變ㄣ 」笑翻網 台電解答了
一般電線桿都是筆直豎立在路邊,但你有看過「彎腰 」的電線桿嗎?(圖/Pexels、翻攝「路上觀察學院」臉書)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網路經常看到網紅P圖過度,導致身後牆壁或電線桿「被修歪」的案例,不過近日有高雄網友在街頭發現,三民區巷子有一個「彎腰」電線杆,讓拍攝者笑說是「可能我美顏開太強」。貼文一出引起網友熱議,台電也回應這款S型電線桿設計用意,在於保持與住戶的安全距離。

更多新聞: 台積電狂打徵才廣告?「1工作」超缺人 內行曝真相:考慮清楚

原PO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發出1張照片,地點在於高雄市三民區大豐一路451巷,一般電線桿都是筆直豎立在路邊,不過畫面中的小巷內的2根電線杆,卻是上部彎腰呈現注音「ㄣ」的形狀,讓原PO不禁笑說「好吧...可能是我美鹽(美顏)、美雞(美肌)開太強,彎腰電線桿」。

網美P圖太兇?高雄電線桿竟「歪腰變ㄣ 」笑翻網 台電解答了
高雄三民區巷子內,有2個電線桿上部彎腰呈現注音「ㄣ」的形狀。(圖/翻攝「路上觀察學院」臉書)

畫面曝光後,留言區網友也歪樓表示,「這是脊椎側彎吧」、「他在上菜 (不好意思你的牛排」、「肯定是被網美P的」、「能屈能伸的電線桿」、「電線桿:看我S型曲線身材」、「這種電線桿很少見,我一直以為只有國外才有」、「這是明年的學測作文題目」、「來~~一個move」、「需要控八控控嗎」、「這是向光性的結果」。

網美P圖太兇?高雄電線桿竟「歪腰變ㄣ 」笑翻網 台電解答了
台電解釋,該電線杆採用S型鋼管桿設計,目的在加大配電設備與住戶的安全距離。(示意圖/Pexels)

台電對此解釋,網友拍到的電線杆採用S型鋼管桿設計,目前國外也有使用,目的在加大配電設備與住戶的安全距離,都會定期派員維護檢點、設備安全無虞。台電在20幾年前引進該型電桿,並在該處裝置試辦使用,電壓11,400伏特,屬於高壓電線桿。

更多新聞: 黑暗料理?湯鍋漂「9顆包肉蓮霧」老饕卻讚翻 專家揭真相:夏天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