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穩賺不賠」攏係假! 台中警破「一條龍詐團」誘騙投資

民視新聞/許家程、李柏瑾 台中報導

刑事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破獲一條龍詐騙集團,嫌犯是發送詐騙連結簡訊,創立投資群組,以"投資穩賺不賠"等話術,吸引被害人投入鉅款,如果有被害人想獲利了結,詐騙集團就會封鎖,斬斷聯繫,有單一民眾被騙了1600萬,詐騙總金額超過一億元。

更多新聞: 10萬元不翼而飛!男星落新型詐騙陷阱 回顧通話過程直喊:起雞皮疙瘩

警方來到高雄左營的社區大樓,破門攻堅,主嫌還在房間呼呼大睡,看到員警上門才驚醒,原來這是警方攻破的詐騙據點。

警方表示,「存摺及金融卡共7組。」

「穩賺不賠」攏係假! 台中警破「一條龍詐團」誘騙投資

現場查扣的存摺和金融卡一共7組,還有部分現金。警方表示,詐欺集團透過簡訊連結,吸引投資民眾加入投資群組,利用股市名人推薦、穩賺不陪、保證獲利等話術,誘騙民眾投入錢財,有一名退休民眾就被騙了1600萬。

刑事局偵六大隊副大隊長賴英門指出,「當民眾受騙投入資金後,獲利想要了結,詐騙集團就會,以須支付手續費等理由來拖延,如果民眾堅持要提領,詐騙集團就會立刻封鎖被害人斷絕聯繫。」

警方調查,集團分工縝密,更走「一條龍」模式經營,方便日後分贓,躲避警方查緝。

「穩賺不賠」攏係假! 台中警破「一條龍詐團」誘騙投資

刑事局偵六大隊副大隊長賴英門說,「只要被害人遭假投資詐騙集團誘騙,匯款之後,蔡姓嫌犯立刻就會以,人頭帳戶層層轉帳,再指揮車手提領,並且製造假的虛擬貨幣交易紀錄,來躲避警方查緝製造金流斷點。」

受害民眾多達20多人,詐騙金額超過新台幣1億元,警方查扣嫌犯豪華休旅車,逮捕25人,持續追查源頭,也提醒民眾,投資詐騙多,什麼高報酬、小額投資賺大錢,都是騙人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能高縱走山難2死 協作曝「女教授堅持分開走」陳姓領隊失溫喊:來救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