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民黨擬派李明璇出戰 王世堅認「美女與野獸」:確實造成很大壓力
國民黨擬派出李明璇來對戰民進黨王世堅。(圖/取自李明璇臉書;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第二選區(士林、大同)立委初選,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擊敗現任立委何志偉出線,傳出國民黨要派發言人李明璇出戰王世堅,打造「美女與野獸」的選戰。王世堅今(28)日下午出面直呼「嚇了一跳」,因為李明璇「超強」,若是她出來確實會造成很大的壓力。對於「美女與野獸」之說,王世堅則笑認,社會上固然欣賞美女,但是野獸的外表下有一顆善良的心,所以社會也都接受野獸。

更多新聞: 斬妖除魔真男人?王世堅曝從小「直言直語」 感慨:走孤獨的政治路

傳出國民黨要派李明璇參戰北市士林大同區立委,和王世堅來場「美女與野獸」之戰,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證實確實有這樣的考慮,但還是要看李明璇的意願。

對於國民黨派出「美女刺客」,王世堅今日下午出面受訪時直呼「嚇了一跳」,他說,各黨的發言人都是黨內的菁英、都是最強的,尤其李明璇是「超強」,聽到這個消息的時候很訝異,「這確實會對我選舉造成很大的壓力」。但他也說,這會讓他更進步,如果真的是李明璇來選「我會勇敢的面對」。

媒體詢問,被用「美女與野獸」形容是否會覺得被歧視?王世堅直回「不會不會」,因為眾所皆知,他的問政風格和外表形象「一向被稱為野獸」,李明璇也確實是美女,如果是李明璇代表國民黨參選,「確實我們這局立委選舉真的是美女對上野獸 」。但王世堅說,社會上固然欣賞美女,但對野獸也都報以同情,因為野獸基本上是非常善良的,在野獸的外表形象之下有顆善良的內心,所以社會也會接受野獸。

王世堅表示,野獸只是外表狂野,但都遵循選舉規則,野獸會率先向對方表達尊重,「我們君子之爭」,他會講出他的優點,不會過多的指責,更何況李明璇的優點很多,「所以我不會去有什麼過多選舉動作」。

王世堅更說,他最疼愛自己的女兒,現在很多候選人不只是美女也很年輕,「我把他們看像女兒,年紀也差不多這樣,爸爸都是最疼女兒的啦」。他坦言在女兒、美女面前「幾乎束手無策」,但是該有的競爭「我一定是去向社會大眾報告我的強項,我要訴求藉由未來這一屆任期,為國家社會做哪些事情、為選區地方達到那些任務」。

面對美女刺客,王世堅強調,就像看到自己女兒一樣,「爸爸都是最疼女兒,這是應有禮貌分寸,我一定會顧到」,每個黨在選舉各自推派刺客一定的,李明璇有擔任刺客的條件,她才貌雙全,不是誰都可以當刺客,「當刺客亂次刺到自己」。最後王世堅說他「歡迎刺客」,這是他必須勇敢面對的。

更多新聞: 初選敗給徐巧芯的費鴻泰轉不分區?邱明玉斥國民黨「吃人夠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