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牛QQ!饗饗、旭集「這天起」改採預付定金制 網激讚:走出第1步
饗饗為饗賓集團旗下的超人氣Buffet餐廳。(圖/翻攝自FB「INPARADISE 饗饗」)

生活中心/黃笙報導

氾濫的黃牛不僅影響演唱會、車票的公平銷售,就連人氣超高的美食餐廳也深受其害,饗賓集團旗下的2家Buffet「饗饗」與「旭集」,為遏止訂位被恣意轉賣,同時宣布將自6月1日起採「預付定金制」,未來無論使用網路、電話或現場訂位,每人用餐(含0-12歲兒童)將先收定金500元,未於指定時間內付款將釋出座位,消息一出立刻引來每每向隅的大批饕客熱烈叫好。

更多新聞: 鼎泰豐必吃不是小籠包、炒飯!他狂推「2冷門神級品項」:念念不忘
黃牛QQ!饗饗、旭集「這天起」改採預付定金制 網激讚:走出第1步
旭集為號稱全台最難訂的日本料理Buffet。(圖/翻攝自FB「旭集 和食集錦」)

號稱全台最難訂的饗饗、旭集,今(28)日上午透過社群發出公告,雙雙更新原先的餐廳訂位流程。「網路訂位」須透過饗賓餐旅「訂位系統」,限信用卡線上刷卡預付定金成功,即完成訂位;「現場/電話訂位」則是透過分店現場或電話預約後,系統將自動發送定金預付簡訊通知,可採線上刷卡或匯款,請於時限內預付定金,即完成訂位,相關訂位紀錄可上饗賓餐旅「訂位系統」查詢。

黃牛QQ!饗饗、旭集「這天起」改採預付定金制 網激讚:走出第1步
饗饗與旭集2家餐廳發出公告,未來訂位將採「預付定金制」。(圖/翻攝自饗賓集團官網)

餐廳提醒,「如未於指定時間內付定則視同取消訂位,座位將開放予其他貴賓」,敬請留意定金預付資訊及簡訊,此外欲取消訂位須於用餐日起前7天(含第7天),主動聯繫餐廳或至訂位系統取消,於用餐之日起前1~6天取消,定金則全額沒收不得要求退還。公告曝光後網友也紛紛留言力挺,對餐廳做出的改變表達支持,「水啦,就是要這樣」、「希望能有效果阻擋轉售訂位的業者」、「收訂金很棒,總算走出第一步」。

更多新聞: 嘉義火雞肉飯超夯排到爆!他曬2照哀嘆...釣出一堆在地「口袋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