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喊「票投民進黨那就生肺癌」 綠:重啟核四侯友宜同意嗎?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有意參與2024總統大選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喊出支持有條件重啟核四,批評民進黨把非核家園當神主牌,更因「若要投給民進黨,那就生肺癌好了」挨批失言。民進黨立院黨團今天(5月1日)公開要求郭台銘道歉,更質疑「重啟核四」主張,打臉新北市長侯友宜,反問侯友宜同意了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郭台銘問完「核二是不是在南寮?」 又喊:在高雄半屏山搞小型核電站

立委(民)鄭運鵬說,「口不擇言,去詛咒投給民進黨人說,會得肺癌,公共政策討論不應該去詛咒別人,生不生病。」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29日表態,支持有條件重啟核四,甚至說,如果支持民進黨廢核,身體健康就會受威脅。民進黨團開記者會,痛批失言。提出4大質疑。包括是新北還是屏東的核電廠要延役?如果要解封核四廠,新北市長侯友宜同意嗎?保證安全嗎?如果新設核電廠,地點要蓋在哪?地方同意了嗎?最重要的,核廢料又該放哪?

郭台銘喊「票投民進黨那就生肺癌」 綠:重啟核四侯友宜同意嗎?
​​​​立委(民)洪申翰說,「侯市長,有沒有跟你說清楚,核四就是一座蓋不好、也蓋不安全的核電廠,侯市長有沒有跟你說,新北市就是沒有地方放核廢料,很明顯郭董事長把核四議題拿來操作,看起來你是在打臉侯友宜市長。」

立委(民)賴品妤說,「新北市侯友宜市長長年以來,針對核廢議題,只會說中央要找地方解決核廢料,不能老是把核廢料擺在新北市,但是真正沒有具體解法就是侯友宜本人。」

郭台銘喊「票投民進黨那就生肺癌」 綠:重啟核四侯友宜同意嗎?
貢寮核四廠所在地立委賴品妤痛批郭侯。但其實新北市長侯友宜,從2022年開始,就不斷喊話要求中央找方法解決核廢料,直言沒有核安就沒有核電,郭侯不同調。

立委(國)賴士葆說,「非核家園另外代名詞,就是用肺發電,我們肺癌就會因此提升,這個是拿我們命去發電。」

藍營立委也幫腔反對火力發電,只是不論是郭台銘還是重啟核四,都成了侯友宜2024最大難關。

更多新聞: 郭台銘「癌症說」惹爭議!邱婷蔚:心中有台灣人不會咒人得肺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