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癌症說」惹爭議!邱婷蔚:心中有台灣人不會咒人得肺癌
爭取國民黨2024總統大選提名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肺癌論」遭綠營痛批。(圖/民視新聞)

論壇中心/許宸睿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上個月29號提及核四時表示:「民進黨把非核家園當神主牌,你們要投給民進黨就得肺癌」此番粗暴言論引發爭議後,郭台銘再反擊「被」斷章取義。對此民進黨團副幹事長洪申翰提出數據佐證,台電所有火力電廠空汙,對比馬政府最後一年執政,包括硫化物、氮氧化物、粒狀汙染物,分別減少66.9%、53.3%、78.1%。民進黨新北市議員邱婷蔚在民視節目《台灣向前行》上,也痛批:「郭是一個生意人,哪裡有利益就往哪裡站,你心中如果有台灣人,就不會詛咒別人得肺癌」。

更多新聞: 快新聞/郭台銘稱「投民進黨就生個肺癌好了」 林靜儀怒:根本低級

今天《台灣向前行》節目上,主持人張孟琦先對郭台銘重啟核四言論發問,民進黨立委蘇巧慧說:「我深感遺憾,一位要參選總統的人,在公開場合上用錯誤的資訊來挑撥民眾情緒、煽動仇恨」。她也呼應民進黨團副幹事長洪申翰所提馬英九、蔡英文政府空汙數據,來打臉郭董,她補充,「其實不是說換了總統就可以大幅下降,是換了總統、我們的政策換了,對的政策會帶給人民的好處,其實台灣這幾年,蔡英文從馬英九時期一步一步向前,這段過程,郭台銘董事長完全沒有提到」最後她反嗆:「郭認為應該重啟核四、用AI(人工智能)監管,這就只是加了點高級單字,是非常不負責任的言論。」

郭台銘「肺癌論」為斷章取義?民代轟:心中如有台灣人不會說這種話
洪申翰用一張圖表回應郭台銘的言論。(圖/截圖自洪申翰 Sun-Han臉書)

而對於肺癌論,新北市議員邱婷蔚回應,「郭台銘的肺癌論就是一個烏賊戰。各位想清楚一點,他開的是鴻海、是科技集團,請問他的工廠製造的不是廢氣嗎?不要為了想得到注目焦點、想得到提名,然後把肺癌扣上民進黨」。


郭台銘「肺癌論」為斷章取義?民代轟:心中如有台灣人不會說這種話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圖/民視新聞)


邱婷蔚再提出郭曾經花60億與中華開發資本合作成立開鴻能源,以發展綠能產業一事打臉,「他60億要讓想投資綠能的人可以有發展平台,拿這麼多錢要發展綠能,然後現在又要重啟核四?他根本是想賺這個錢,因為他看到趨勢可以投資。當他賺錢的時候,說一套發展綠能發電;當他選舉的時候,就說如果你們投給民進黨就會得肺癌。這個人講究的就是利益而已,郭心中如果有台灣人,就不會說這些話」。



更多新聞: 投綠生肺癌挨批不道歉 郭台銘續嗆:不能用肺發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