擊劍選手月收入太少?正妹國手兼職當健身教練 無奈曝:為了養活自己
靜芸透露,雖然健身教練的工作很累,但她卻樂在其中,更開玩笑直言在教導小朋友的時候,幸福的像在談戀愛。(圖/翻攝「Jing Yun靜芸」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運動選手雖然為國爭光,但如果是偏冷門的項目,技能折現率較低,沒有強大的市場支撐收入來源,導致部分運動員可能會考慮從事副業,而擊劍選手靜芸,日前分享從事副業當健身教練的一天,雖然健身教練的工作很累,但她卻樂在其中,更開玩笑形容在教導小朋友的時候,幸福的「很像在談戀愛」。

更多新聞: 擊劍正妹踢館體大學生!慘招「大魔王」奇招攻擊 笑嘆:有點被羞辱


8千1個月沒辦法!擊劍正妹曝「第二職業是健身教練」 網驚:太拼了
靜芸表示,由於爸爸希望她當健身教練,再加上她都是從事跟運動科系相關的工作,所以決定從事這份職業。(圖/翻攝「Jing Yun靜芸」YouTube)

靜芸表示由於擊劍比較冷門,爸爸希望她能當健身教練,而她多數都是接觸運動科系相關的工作,再加上體能不好的擊劍選手,也可以透過健身去引導,市場比較廣泛,所以讓她決定從事這份職業,為了勝任健身教練,還花費新台幣8萬元,用了近3個月的時間上課,才順利獲得相關證照。靜芸回憶,其中最困難的是要進修解剖學,雖然當時背得很辛苦,但應用在工作上卻很實用,也讓她慶幸當初的自己沒有放棄。

8千1個月沒辦法!擊劍正妹曝「第二職業是健身教練」 網驚:太拼了
靜芸透露,喜歡小孩的她在遇到年齡較小的學員時,會與他們玩遊戲和說故事。(圖/翻攝「Jing Yun靜芸」YouTube)

靜芸認為,雖然健身教練的工作很累,可是時間相對比較自由,也能讓自己擁有穩定的收入。她分享,以前曾教過幼兒體適能,而教導小朋友最特別的是,除了上課以外,會一起玩小遊戲,有時為了吸引他們的注意,還需要講故事,但對喜歡小朋友的靜芸來說很開心,且樂在其中,更自曝最喜歡放學後,跟小孩們討抱抱告別,讓她覺得很幸福,更開玩笑直言:「很像在談戀愛」。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世青賽史上首面獎牌! 擊劍好手洪莉翔摘銅載譽返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