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曝光!等行人過後也挨罰? 警認5B9A舉發疑義撤單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日前新竹1名駕駛將自己的行車紀錄器PO上網,因為他駕車行經路口右轉,有等斑馬線上行人走過後才往前開,居然還被警方開罰單!影片曝光,不少網友認為看不出哪裡違規,警方檢視行車紀錄器後也,認為舉發尚有疑義,決定撤銷罰單。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連千毅涉恐嚇網友多次開庭未到 高雄地院將發布通緝

開車在新豐鄉道化街路上,準備右轉新興路,見前方走在斑馬線上的行人,已經遠離,駕駛放心往前開,不料,被後方兩名騎摩托車的員警追上攔停,告知未禮讓行人,將依法開罰,這讓駕駛一頭霧水,明明行人都已經走到靠近中央分隔島的位置,為何自己會被開罰,影片曝光,引起熱議。

民眾說,「人都已經過去了,然後他駕駛,又有明顯減速讓他們過 才彎過去,也過那麼久了 警察才追上來。」

民眾說,「因為人都已經過去了,你開罰單沒什麼意義啊,你又不是說人家剛好在行進間,要不然就是按喇叭 叭到民眾,這樣才是不禮讓行人。」
影片曝光!等行人過後也挨罰? 警認5B9A舉發疑義撤單

駕駛把影片PO上網,有網友認為行人都過了,為何被取締,慘了,我竟看不出問題,但也有人認為應該要有3公尺距離,停讓,重點是停跟讓。

影片曝光!等行人過後也挨罰? 警認5B9A舉發疑義撤單

新竹新湖分局副分局長 林瑞枋說,「係因該車輛行經行人穿越道時,未減速慢行,而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4條第1項第2款攔停舉發,然經檢視影像,該車輛通過行人穿越道前,已注意往來人車,且於行人通行後,才行經行人穿越道,故舉發尚有疑義,本分局將主動予以撤銷本件罰單。」

爭議的罰單被撤銷,但政府掃蕩行人地獄當前,駕駛人經過行人穿越道時,應該減速、暫停,等行人經過,保持安全距離再行駛,通過沒有號誌或是斑馬線的路口也應該主動禮讓行人,就算斑馬線上沒有行人,駕駛也應暫停,遵守「慢、看、停」原則,以免行人突然出現,而發生危險。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警局所長疑洩漏資料給詐騙集團 遭搜索帶回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