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民「反戰聲浪」暴漲 前政戰官:委屈習近平就會有和平
縱然習近平(左)持續針對台灣文攻武嚇,中國卻仍舊出現了「反戰聲浪」。(資料照/民視新聞)

論壇中心/施天擇報導

知名主持人于美人參選台北市中正、萬華區立委,談及前總統馬英九出訪中國一事,竟稱「委屈的和平也是和平」,引發議論。對此,政戰軍官出身的前國大代表黃澎孝PO臉書表示­「中國的反戰者遠多於武統派」,他認為只要「委屈習近平」,台海就擁有和平,而台灣只要支持以美國為首的民主自由陣營「G7」,不需要「委屈」自己。針對相關議題,政治評論員徐嶔煌在民視節目《台灣最前線》評論中國的反戰聲浪,痛批共產黨「和平時都沒想到社會底層的人們,國難時就說人人有責!」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前參院議長山東昭子率團訪台 蔡英文5/4接見


中國人民「反戰聲浪」暴漲?前政戰官籲:委屈習近平、就會有和平!
徐嶔煌在民視節目《台灣最前線》,分析中國出現的「反戰聲浪」。(資料照/民視新聞)


針對于美人日前的「委屈說」,政戰軍官出身、前國大代表黃澎孝認為「委屈習近平,就會有和平」。對此,政治評論員徐嶔煌在民視節目《台灣最前線》中拿出資料,表示「中國最近出現不少『反戰表態』」、指出「疫情重創中國經濟、社會貧富差距懸殊,網路上出現『反戰』聲浪」。

徐嶔煌進一步說明:「這些來自社會較為底層的中國人們,認為自己活了幾十年都沒沾過國家的光、也沒享受什麼社會福利;和平時都沒想到他們,國難時就說人人有責」、強調這些中國人的想法「為什麼我要為資本家打仗?」

中國人民「反戰聲浪」暴漲 前政戰官:委屈習近平就會有和平
于北辰駁斥于美人,強調「真正的尊重與和平,建立在『實力』之上」。(資料照/民視新聞)

另外,前國軍少將、無黨籍桃園市議員于北辰也駁斥于美人的論調,表示「委屈就不是和平」,他指出:「馬英九訪中受了委屈,但中國有就此不讓軍機繞台、不讓軍艦軍演嗎?」並強調:「真正的尊重與和平,建立在『實力』之上」、表示「中國不犯台的原因並非『我們委屈』,而是有那些勇敢的國軍弟兄們」,呼籲「委屈不會換來和平,而是對方的軟土深掘」。

更多新聞: 快新聞/言論惹議頻致歉 郭台銘喊心痛:我不可能那麼無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