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像在自己國家!義大利男讚台灣是真的「民主」 想讓小孩在這長大
YouTuber長雨,近日訪問外國民眾來台的理由,來自義大利的馬西米利亞諾,稱讚台灣是真正的民主國家,傾向讓小孩在這生活成長。(圖/翻攝「高砂放送」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擁有「福爾摩沙」美名的台灣,因為優美的人文風情,每年總會吸引大批外國遊客入境觀光,甚至有些人深受吸引而定居在此。YouTube頻道「高砂放送」主持人長雨,近日到台北街頭訪問外國民眾們,著迷來台灣的原因,其中一位來自義大利的馬西米利亞諾,說他明白中國和台灣之間的文化差異,台灣的夜晚,可以放心的跟妻子外出散步,還有言論自由,但在中國卻是截然不同的情況。

更多新聞: 土耳其妞搭計程車「拒唱KTV」 運將竟暴怒趕下車:不載你這種人

馬西米利亞諾說,在來台灣之前,他對這裡的文化其實並不熟悉,但親自來過之後,感受到台灣人的友善、熱情,走到哪都是被笑臉迎人的對待。馬西米利亞諾表示,台灣有豐富的資源、非常多的工作機會,感受就跟在自己的國家沒有兩樣,兩者的差距不大。

感覺像在自己國家!義大利男讚台灣是真的「民主」 想讓小孩在這長大
馬西米利亞諾稱讚台灣安全又民主,晚上散步也不用擔心害怕,跟在中國是完全不同的情形。(圖/翻攝「高砂放送」YouTube)
馬西米利亞諾明白中國的社會文化,在台灣的夜晚,他可以很放心跟妻子在外散步,不用擔心發生危險,但馬西米利亞諾話鋒一轉:「我不能說在中國會是一樣的!」瞭解在中國,不能正常的討論政治話題,如果想法與國家思想有衝突,將面臨一些嚴重後果,但在台灣可以充分享有言論自由。馬西米利亞諾稱讚台灣就跟西歐一樣,是真正的民主國家,比起中國,更傾向讓孩子在台灣生活成長。
感覺像在自己國家!義大利男讚台灣是真的「民主」 想讓小孩在這長大
來自美國的愛文(圖中)認為,台灣是外國人想學中文的首選,收穫大而且價格也便宜。(圖/翻攝「高砂放送」YouTube)
受訪的外國民眾,還包括因為出公差來台的加州男子,他說台灣人的英文水平都很高,年輕人都普遍會英文。而且社會環境安全,感覺就像把東西丟在一個地方,但是沒有人會去撿,唯一小抱怨的點,就是不太能接受夜市的臭豆腐;另一位同樣來自美國的愛文,則說台灣有最好的數位遊民簽證,本身已經在台灣學習3年的中文,認為這是外國人學語文、吸收文化的最佳首選。

更多新聞: 差點出事!韓網紅泡台灣溫泉誤會「裸湯混浴」 嚇喊:以為不分男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