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言堂/行動雕像人體彩繪 默劇魔術一把罩

專題組/許敬柔、曾驛翔報導

街頭表演中,偶而會看見這種多數時間都靜止不動的「行動雕像」,總讓人好奇,是真人還是雕像?它之所以讓人覺得維妙維肖的原因,在於服裝風格、角色造型,甚至人體彩繪都相當到位,再融入音樂、魔術、特技或默劇表演,和現場民眾隨機互動,增添熱鬧氣氛。


更多新聞: 異言堂/公車駕駛月入八萬?! 高薪還是「找嘸人」

這些站立於大街小巷的行動雕像展演者,是如何前置作業? 準備好一身服裝亮麗現身? 經常在信義區展演的行動雕像藝人陳志政,他的換裝地點就在小小隱密的空間,採訪小組跟著他從素顏到一步步上妝,完成人體彩繪,裝扮成為一個雕像的模樣,前後將近20分鐘。 陳志政分享,曾經表演時,遇到小偷偷取整個打賞箱,還好他機智靈機一動,沒有造成現場恐慌,讓小偷再神不知鬼不覺,將打賞箱原封不動的,放回原位,當然,裡面的錢也沒有少!

異言堂/行動雕像人體彩繪 默劇魔術一把罩
行動雕像表演者在狹小的樓梯間完成著裝



更多新聞: 台灣趴趴走/到台北車站不搭車吃美食!有文化的鯖魚、鰻魚料理好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