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來襲!澳洲冬季提早降臨 滑雪勝地 單日降下10公分雪量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南半球逐漸步入冬季氣候,澳洲提早迎來鋒面,東南部有些地區氣溫降到零下,下起了今年(2023年)第一場大雪,而新南威爾斯州滑雪勝地明明6月多雪季才開始,但已在24小時內降下10公分雪量,這波鋒面預計影響到5月10日。

更多新聞: 快新聞/自詡最有經驗遭噓爆! 拜登:我值得連任

澳洲首都特區西南部,納瑪吉國家公園,大雪紛飛,5月7日最低溫降到零下,冬季提早降臨。

鋒面來襲!澳洲冬季提早降臨 滑雪勝地 單日降下10公分雪量

當地民眾說,「希望這影片讓你大概了解,雪片有多大。」

以火紅內陸著名的澳洲,東南部新南威爾斯州,冬季皚皚白雪其實很常見,不過一般在6月才會降下大雪,根據澳洲氣象局數據,5月第一個週末鋒面來襲,氣溫驟降,遠低於5月均溫,不只山區降雪,首都坎培拉市區,5月8日最低溫已達零度。就算往北走一點的雪梨附近,同樣部分地區冷到降雪。

奧伯倫居民說,「我沒想到雪會這麼厚,好像昨天(7日)下午就開始下,沒停過我起床時,就是白茫茫一片了。」

雪梨以西120公里外的小鎮、奧伯倫,強勁寒流讓大地,一夕變成銀白世界。

鋒面來襲!澳洲冬季提早降臨 滑雪勝地 單日降下10公分雪量

狗兒享受第一場雪,這天當地平地氣溫約攝氏零度到6度左右,但住在山區的人,可能笑不出來,氣象局警告,東南部高山地區的畜牧業可能要小心,動物暴露在如此環境可能死亡。而明明距離滑雪季,還有1個多月,更往南端,一處滑雪勝地卻在24小時內降下10公分雪量。雪梨著名的邦迪海灘,也因鋒面強風帶來巨浪,一度造成當地機場關閉部分跑道,而這壞天氣,恐將持續到5月10日。

更多新聞: 中國婆孫插隊被罵爆!事後竟稱遭冤枉 他嘆:對付這類人只能更「無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