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念台灣垃圾車!她曝加拿大「2周1收」 無奈嘆:沒倒完要等半個月
加國YouTuber「凱西」與丈夫在台久居10年,近期帶著女兒Mia搬回加拿大居住,兩人在加國生活滿一個月,就已經感受到滿滿的文化差異。(圖/翻攝「Kelsi May凱西莓」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台灣生活便利性漸趨周全,不只「寵壞」台灣人,許多外國人體驗過後,回到自己國家也常常面臨「反向文化衝擊」,加國YouTuber「凱西」與丈夫在台久居10年,近期帶著女兒Mia搬回加拿大居住,兩人在加國生活滿一個月,就已經感受到滿滿的文化差異,其中凱西提到,她非常懷念台灣幾乎天天都有垃圾車,因為在加拿大,垃圾車要2周才會到住家收一次垃圾,且累積的垃圾還不能超出大型垃圾桶,若是垃圾量實在太大倒不完,要不就是要再等兩周,要不就是要自費到當地垃圾場自行處理。

更多新聞: 每個人都會!台灣從小就教「AED用法」 櫻花妹驚:我大學才接觸


想念台灣垃圾車!她曝加拿大「2周1收」 無奈嘆:沒倒完要等半個月
在加拿大若是家庭垃圾量太大倒不完,要自費到當地垃圾場自行處理。(圖/翻攝「Kelsi May凱西莓」YouTube)

除此之外,凱西也提到,相較在台灣可以常常吃外食或叫外送,在加拿大一定要在家裡煮飯,因為外食實在太貴,外送更是貴到離譜,凱西和丈夫曾想要點兩杯珍珠奶茶,但看到兩杯飲料加上服務費、稅和平台費,竟要價超過新台幣600元,凱西和丈夫都看傻了眼,無奈表示「外送根本不行,我已經刪掉APP了」。

更多新聞: 台灣夜晚很危險?南韓爸媽拒逛夜市遭兒勸 一體驗完嗨喊:玩得很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