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最大3D列印房屋 面積約180坪 估僅需140小時就能完工

民視新聞/林維彥綜合報導

隨著科技發展,3D列印技術應用也愈來愈廣泛,包括用在建築工地。位在德國西南部的海德堡,最近蓋出全歐洲最大的一座3D列印房子,面積大概180坪、高約3層樓,估計只需要140小時就能完工,之後將作為電腦伺服器中心,帶您一起去看看。

更多新聞: 啦啦隊女孩被粉絲要求「穿高跟鞋踩身上」 嚇喊:怎麼有這樣的想法

混凝土一層疊一層,蓋出大房子。偌大的工地竟然只需要2人監工,其他全交給3D列印。

3D列印建築業者卡爾斯說,「我們正在『列印』這棟,長55公尺寬11公尺高9公尺的建築,只需花費140個工作小時。」

180坪寬闊空間,完工後將作為電腦伺服器中心。這座全歐洲最大的3D列印建築,外觀還做了特別設計,探索新工法新可能。

歐洲最大3D列印房屋 面積約180坪 估僅需140小時就能完工

3D列印建築業者卡爾斯說,「我們選擇建造這棟,十分特殊的建築長的像簾幕,還有18度飛簷,這用傳統工法絕對蓋不出來。」

不過業者也說了,儘管3D列印建築前景看好,並不代表未來將取代一切建築方式。

歐洲最大3D列印房屋 面積約180坪 估僅需140小時就能完工

3D列印建築業者卡爾斯說,「我們不應認為,以後什麼都會變成靠3D列印,我們正試圖釐清產品的未來性,以及什麼技術適合什麼未來產品。」

可以預測的是,隨著案例愈來愈多,3D列印應用在建築工程也將愈來愈普遍。

更多新聞: 文化大不同!大馬如廁見1物 台Coser知用途驚喊:原來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