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各種「垃圾」 「非垃圾博物館」了解資源再利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俄羅斯大城葉卡捷琳堡最近出現一家滿是「垃圾」的「非垃圾博物館」,吸引不少人前往參觀。其實顧名思義,博物館展示的就是各種垃圾,不過將主題分成了3部分,有展覽區、有垃圾回收中心和二手商店區。一起來看看。

更多新聞: 啦啦隊女孩被粉絲要求「穿高跟鞋踩身上」 嚇喊:怎麼有這樣的想法

鐵鋁罐回收區,牆上的磁鐵貼心地供人確認,帶來的金屬垃圾材質到底是不是鐵。

而塑膠袋區則不必懷疑,民眾可以直接塞進大桶子。

有著烏拉之都美名的俄羅斯大城、葉卡捷琳堡,最近出現了這麼一家堆滿了各種垃圾的非垃圾博物館,吸引到不少人潮。

「非垃圾博物館」共同創辦人說,「我想跟大家說,有很多被人們認為是垃圾的物品,實際上具有一定的價值。」

博物館被規劃成3個部分,除了可互動的資源回收區,另外還有展覽區,展出各種被時代拋棄的垃圾與家具;以及最受歡迎的二手商店區,提供各種款式的二手衣、二手書等等,讓人可以直接買回家。

展示各種「垃圾」 「非垃圾博物館」了解資源再利用

「非垃圾博物館」環保達人說,「我們這裡有自己的蚯蚓田,特別的蚯蚓住在這裡,我們用剩食餵牠們,通常牠們喜歡甜一點的,像是香蕉皮舉例來說或是剩梨剩蘋果。」

展示各種「垃圾」 「非垃圾博物館」了解資源再利用

博物館也安排了回收課程,讓人進一步了解資源如何再利用。其實,非垃圾博物館早於2019年就在索契開業,之後隨著環保意識抬頭,博物館也益發受到矚目,包括莫斯科和車里雅賓斯克都已開出分館,而預計不久之後,非垃圾博物館也將前進西部城市、薩拉托夫。

更多新聞: 文化大不同!大馬如廁見1物 台Coser知用途驚喊:原來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