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宗華人生謝幕 眾星到場送最後一程

民視新聞/林秀宜、蔡明政、SNG台北報導

演員宗華4月底逝世,享壽79歲,今天家屬舉辦告別式,許多演藝圈好友,紛紛來送他最後一程,晚年他也有不少戲劇演出,接演民視2部八點檔,民視總經理廖季方也到現場哀悼,合作過的演員方馨、唐豐,以及蘇晏霈,也相當不捨,最敬重的大前輩離世。

更多新聞: 文彬家中過世!曾與炎亞綸約定「疫情後再見」 1年前互動惹人鼻酸

身穿西裝亮相,演出董事長,同時也是為子女操心的父親,這是演員宗華晚年出演的八點檔,縱橫演藝圈近一甲子,上個月在睡夢中離世,享壽79歲。

家屬舉辦告別式,文化部也特別頒布旌揚狀,表彰宗華對文化藝術的貢獻,宗華本名鄒忠志,昔日是著名邵氏小生,演過《獨臂刀王》、《流星蝴蝶劍》等劇,1980年淡出幕前,轉戰導演及製作人身分,一度息影15年,2011年復出在民視接連演出,《父與子》、《風水世家》2檔戲劇,民視總經理廖季方,也現身靈堂哀悼。

演員宗華人生謝幕 眾星到場送最後一程

民視總經理廖季方說,「他對朋友重情重義,另外在工作上,他也非常的負責任,都是以台語為主的連續劇,宗華大哥很認真,很用心的學習台語。」

為戲苦練台語,不忘提攜後輩,合作過的演員方馨、唐豐,以及蘇晏霈,都到現場,神情相當難過。

演員方馨vs.唐豐vs.蘇晏霈說,「他就是笑口常開,就好像彌勒佛,我們過完年後本來想跟他約,結果太忙,再來就聽到在家裡面,睡夢中走了這樣,(身體狀況都正常嗎),其實都是好的,我們都還去他家一起,他很養生,然後整個家就布置的很溫暖。」

與宗華合作不少戲劇的港星馮寶寶,特別從馬來西亞趕到台灣,送好朋友最後一程。

演員宗華人生謝幕 眾星到場送最後一程

港星馮寶寶說,「特別過來是對他的,作為一個藝術家,最崇高的尊敬。」

宗華橫跨演員、導演和製作人身分,迎來人生謝幕,作品將永留影迷心底。

更多新聞: 昔日邵氏小生叱吒影壇 宗華逝世享壽79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