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捷董座「拍手鼓掌說」惹怨 綠議員怒轟:當我們傻瓜?
何文海痛批林良泰「你還敢拍拍手,糟蹋台中市府,(當)我們(議員)是傻瓜嗎?」(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劉書旋報導

興富發建設公司在台中「文心愛悅」建案執行塔吊拆除工程,10日因鋼索斷裂導致機器吊臂砸到台中捷運鐵軌,一班列車因撞上鐵軌造成1死10傷的悲劇。台中捷運代理董事長林良泰昨日稱,記者和全國觀眾應該給搶修成功的中捷同仁「拍手鼓掌」,此話立即今日引起台中市議會群起砲轟,民進黨議員何文海更痛批林「還敢拍拍手,糟蹋台中市府,我們議員是傻瓜嗎?」

更多新聞: 防中捷悲劇意外發生 蔣萬安:巡檢北捷沿線121處工地

興富發建設公司在台中南屯區的「文心愛悅」建案執行塔吊拆除工程,10日中午12時30分左右,拆除機鋼索斷裂,長40公尺、重3.3噸的機器吊臂從高樓落下,砸中台中捷運的鐵軌,一班列車在41秒後撞上吊臂,並在撞擊的7秒後才完全煞停,造成1死10傷的悲劇。

林良泰昨日在事發地點旁的捷運綠線豐樂公園站,召開記者會說明公布中捷意外當下的捷運站內與車廂的錄影畫面,並特別感謝昨日所有為了捷運通車不眠不休的同仁,還在記者會中喊話「我也勞請各位媒體朋友,各位電視機前面的朋友,為我們中捷團隊鼓鼓掌、拍拍手,我們為自己加油」,林表示,中捷絕對提供一個安全、安心且有效率的環境。

快新聞/中捷董座「拍手鼓掌說」惹怨 綠議員怒轟:當我們傻瓜?
林良泰昨日對記者與全國觀眾喊話,應給中捷團隊鼓掌拍手,引起外界痛批。(圖/民視新聞)

台中市議會今日展開第四屆第一次定期會,並進行交通局、地政局的單位質詢,莊明聰在事故發生後第一次進議會備詢,民進黨議員砲聲隆隆,痛批台中捷運公司不僅不願對事故負責,民進黨議員張郁芬、陳淑華、何文海、江肇國、陳俞融、陳雅惠等人更是一字排開,喊話「董事長下台負責」。

快新聞/中捷董座「拍手鼓掌說」惹怨 綠議員怒轟:當我們傻瓜?
台中市綠營議員在議會要求林良泰應該對中捷意外下台負責。(圖/民視新聞)

何文海也指出,林良泰過去曾任台中市交通局長,現在來當台中捷運董事長來「善後」,應該負起全部負責,「剛好而已」,何更痛批林良泰「你還敢拍拍手,糟蹋台中市府,(當)我們(議員)是傻瓜嗎?」

江肇國批評,中捷發生意外到現在,仍不願意負責,不僅市長盧秀燕不出面,代理董事長林良泰坐在這裡也不回答,「要你坐在這裡做什麼?」

陳淑華也重話痛批,台中捷運竟然是撞上了才有反應,這場致命意外本來可以預防,結果造成人命傷亡,林良泰竟然還拍拍手,她也要求林良泰說明,「我們有沒有責任?有沒有機會來預防?」

林良泰回應,任何設施導入後,都希望有百分之百的安全性,台中捷運採用自動駕駛系統,是前台中市長林佳龍時期決定的結果,陳淑華聽後再痛批林良泰「傲慢」,並批評道,機電土木工程在林良泰任台中市交通局長任內所執行的,現在竟然想推卸責任給前朝。

另外,台中市長盧秀燕今日受訪直言,這「非但不妥而且有點白目」,她昨日晚上她已經看到林良泰道歉,盧秀燕說,如果要對同仁鼓勵搶修完成可以即時通車,應該對內部同仁鼓勵,不應該對外喊話「拍手」,造成社會誤解。

快新聞/中捷董座「拍手鼓掌說」惹怨 綠議員怒轟:當我們傻瓜?
對於林良泰的「拍手鼓掌說」,盧秀燕今日受訪直言,這「非但不妥而且有點白目」。(圖/民視新聞)

不過據中央社報導,林良泰今日在台中市區議會備詢,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被問到關於網路上的負面評價,他又一度表示「不覺得中捷付出很大嗎」,不過他後續表示,他完全認同總經理莊明聰所回答的任何說法,未對此繼續多談。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淑雅中捷遇死劫 學生曝她「當天有課」淚崩:等不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