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傳捷報「反攻俄」擊落4架戰機、直升機 德加碼910億軍援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剛結束訪問義大利與羅馬教宗,現已飛抵德國柏林,也是他在俄烏開戰後首度到訪。德國昨天(5月13日)剛宣布提供價值910億台幣軍援,包括30輛「豹1」坦克。目前烏軍反攻跡象愈來愈明顯,俄軍昨天在靠近烏克蘭邊境還掉了4架戰機和直升機,疑似遭烏軍擊毀。

更多新聞: 太特別!印度理髮驚見酒精灑頭頂 台男頭頂冒火大喊:失火了阿伯

烏克蘭東部激戰區巴克馬特近郊,烏軍傳出捷報,在兩處戰線緩慢推進,還俘虜大量敵兵。

烏傳捷報「反攻俄」擊落4架戰機、直升機 德加碼910億軍援

CNN記者凱利說,「我想現在已能看到十分明顯的跡象,烏國已展開夏季反攻前的型塑作戰。」

俄方則聲稱,烏克蘭用英國提供的「暴風之影」巡弋飛彈攻擊俄軍佔領的盧甘斯克區,害平民喪命。再遠一點的俄國境內靠近烏克蘭邊界,則傳出轟然巨響。俄媒報導,俄羅斯2架戰機和2架直升機墜毀,很可能是被烏克蘭擊落。

CNN記者凱利說,「更明確顯示反攻已逼近的跡象是,這類針對俄軍後勤鏈的攻擊大增。」

反攻在即,烏克蘭總統勤拉國際支援,澤倫斯基剛結束訪問羅馬教宗,又馬不停蹄飛往德國,推文寫下武器、歐盟、北約等關鍵字。

歐盟外交安全高級代表波瑞爾表示,「我們必須加速支援,我給個數字,光是在持續戰鬥的巴克馬特地區,烏克蘭每天就需要1000枚砲彈。」

烏傳捷報「反攻俄」擊落4架戰機、直升機 德加碼910億軍援

德國才剛宣布提供烏克蘭27億歐元軍援、超過台幣910億,包括30輛「豹1」坦克、裝甲車、飛彈等等,而這次澤倫斯基到訪也是俄烏開戰後第一次,將會見總理跟總統,還會前往亞琛接受卡爾獎頒獎,表揚他對歐洲一體化的貢獻。

更多新聞: 習近平引爆逃亡潮?網傳400名中國客滯留義國不回 他感慨:被逼無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