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利維亞推綠能產業 打造專用電動車供醫師出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南美洲的玻利維亞盛產鋰礦,為了推動綠能產業,也為提升郊區醫療水準,當局與電動車業者合作製產小型電動車,方便首都大醫院的醫師出診,隨時都能機動上路。

更多新聞: 快新聞/亞利桑那州少年集會爆槍擊 釀2死、5傷悲劇

卡洛斯醫師要出診,但從4月起,改坐這輛小巧電動車。

拉巴斯醫院醫師卡洛斯說,「這系統超讚既現代又環保,我們必須讓拉巴斯習慣它。」

玻利維亞推綠能產業 打造專用電動車供醫師出診
玻利維亞是南美高山國家,首都拉巴斯海拔3000以上,所以首都郊區或以外的人要就醫,相當不便,當局想到派醫師出診,但頂著深秋冷風走陡峭街道太辛苦,得打造專門用車。

玻利維亞電動車業者說,「電動車很快就能統治世界,我們不是唯一這樣說的人,拜登幾個月前就這樣說過,我們的街道更像孟買或新德里的路,而不像加州的街道,所以電動車續航里程會不一樣。」

玻利維亞推綠能產業 打造專用電動車供醫師出診
出診電動車只有高爾夫球車大,時速最快56公里,充一次電可跑80公里,好用又環保,雖然汽油在補貼下很便宜,但天然資源豐沛的玻利維亞、鋰礦藏也相當驚人,當局近年來積極開發綠能,這次更與醫療異業結合,希望台幣24萬有找的出診電動車能站穩市場,最終量產再降價、讓更多人買得起。 更多新聞: 這胃不科學!蕎麥麵吃到飽日女大生「狂嗑131碗」 店家親揭最高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