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線救國」反普丁! CIA影片招募俄羅斯間諜
圖片來源:達志

民視新聞/林浩博綜合報導

去年俄羅斯悍然侵略烏克蘭,但隨著戰事拖長,俄國國內不滿普丁的聲音也湧現,這給予美國中情局吸收新血的機會,昨天他們就po網最新招募影片,感性訴求俄國民眾投入美方懷抱,實現「曲線救國」。不過,中情局官員接受CNN訪問時也強調,這支影片目的並非要煽動俄國國內騷亂。

更多新聞: 德州男患罕病成「自體釀酒人」沒喝也醉!網驚:吃了「酒精果實」?

美國中情局招募影片,「這是我夢想的生活嗎,這是我選擇的道路嗎。」

冷色調場景、感性的音樂,旁白用俄語提出靈魂拷問。這個媲美電影製作水平的影片,是美國中情局5月15日剛po上網的間諜招募宣傳,對象是不滿普丁政權壓迫的俄國民眾。

中情局局長伯恩斯說,「烏克蘭戰爭將持續侵蝕俄國領導人威信,即便當局一直在幫人民洗腦,持續用壓迫對付人民。」

中情局官員向CNN表示,普丁的侵烏戰爭,給予他們空前機會,吸收更多俄國人員。

中情局副局長馬洛說,「我們正在全世界尋找,和我們一樣厭惡侵烏戰爭的俄國人,我們對合作持開放態度。」

普丁深陷烏戰泥淖,中情局把握機會,積極鼓勵握有寶貴情報的俄國民眾,透過暗網與他們聯繫。

CNN記者報導,「中情局在自己的社群媒體帳號張貼,如何與他們聯絡的步驟指示,這次的新影片先祭出感性訴求,隨後詳細告訴觀眾如何與他們聯繫,方式是透過一個叫「Tor」瀏覽器,影片還告訴觀眾你並非沒有力量,只要你用安全方式和我們聯繫。」

據中情局官員說法,他們鎖定的招募對象,不僅限國安人員,而是遍及各行各業。

其實中情局在招募新間諜方面,已有所斬獲,這才將影片放上網。而影片的「曲線救國」訊息,顯然也打動了一些俄國人的心。

美國中情局招募影片,「這永遠會是我深愛的俄國,我會堅持,我的家人會堅持,我們將活得有尊嚴,因為我的行動。」

更多新聞: LIVE/睽違27年! 英國前首相特拉斯訪團抵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