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深澳支線平交道號誌故障 車流回堵1公里長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台鐵深澳支線,位在基隆和新北瑞芳交界的平交道,今天早上突然發生號誌故障,警報器響不停、柵欄也無法升起。台鐵立刻派人到場維修,警方也在現場,和台鐵人員一起,用人工方式指揮汽機車通行。下午三點左右,平交道號誌恢復正常,總計損壞時間約5個多小時。

更多新聞: 歐告闖月台猛叫、越過警示線!車長喊「解除契約」牠0愧疚賣萌狂蹭

明明沒有火車經過,柵欄也升起來,平交道警鈴卻仍然響個不停。

台鐵人員說,「目前我們在嘗試,但可能還是要拆開才有辦法處理。」

台鐵深澳支線平交道號誌故障 車流回堵1公里長
除了噪音以外,就怕有民眾誤闖被火車撞,除了台鐵火速派人,不斷在現場,邊用對講機溝通邊維修,警方也派人,和台鐵人員一起,用人工方式,指揮平交道汽機車通過。

台鐵深澳支線,早上九點半左右,位於北海岸的其中一個平交道,號誌突然故障。經過調查,懷疑是天氣太熱,鐵軌變形壓縮到絕緣墊片、導致電路短路影響號誌。

民眾說,「你要讓我們先走,我們要趕火車ㄟ。」

台鐵深澳支線平交道號誌故障 車流回堵1公里長
由於這個平交道,是基隆往新北瑞芳的必經道路,要是不走,得繞一大圈,所以車流量相當大,一度造成約一公里長的車流回堵,加上支線火車一小時只有一班,不少人得算準時間搭到車,因此這麼一壞,影響還不小。

警方表示,「這平交道正好是基隆跟瑞芳交界,不走這要從八斗子 一圈太大。」

台鐵事後表示,類似情況以前也發生過,但影響沒這麼大,所幸損壞號誌,大約在下午接近三點左右完成修復及測試,結束這場插曲。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1黑車撞千萬賓利畫面曝光 網看傻:一秒負債幾百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