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世界必須拼棄政治偏見 歐江安投書當地媒體:將台納入WHO是務實需要
世界必須拼棄政治偏見,歐江安投書當地媒體表示,「將台納入WHO是務實需要」。(圖/民視新聞翻攝)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WHA世界衛生大會將在5月21至31日於瑞士日內瓦舉行,台灣目前正積極爭取參與,不少國家也為台灣發聲。台灣駐紐西蘭代表歐江安投書當地媒體,其內容中說到,世界必須拼棄政治偏見,才能有效抗疫,而台灣一直是全球對抗Covid-19、SARS 及其他疾病的可貴合作夥伴,將台灣納入世界衛生組織是基於務實需要,而不是政治偏好。

更多新聞: 快新聞/彭博:國民黨預計提名侯友宜競選2024總統

歐江安指出,根據研究結果顯示,以人口累積確診死亡率及致死率計算,台灣為全球第6低;若以人口數疫苗追加劑接種率估計,台灣則為世界第3高。此外,在口罩短缺時,台灣共捐贈5千4百萬醫療口罩及數百噸物資協助世界各國;台灣另向烏克蘭及鄰國捐贈4千萬美元,以及6百噸人道救援物資。

歐江安表示,儘管台灣成功對抗傳染疾以及對人道救援有重要貢獻,但因不合理的政治因素,台灣仍被不公排除在世界衛生組織(WHO)之外;只有接納包括台灣在內的全球利益攸關者參與,才能實現無漏洞的全球強韌衛生體系。

歐江安說到,為對抗國際間傳染性疾病的蔓延,不應遺漏任何人。世界必須拼棄政治偏見,並透過集體努力、團結一致,才能有效抗疫。台灣一直是全球對抗Covid-19、SARS 及其他疾病的可貴合作夥伴;台灣具有不可替代的專業知識、資源及經驗可供全球分享。將台灣納入世界衛生組織是基於務實需要,而不是政治偏好。

更多新聞: 國民黨徵召誰?名嘴「三個卡」露玄機:侯友宜99.9999%出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