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北法制局長「潮T暗藏國罵」挨轟 主席不忍了:再穿就轟出去
新北市法制局長吳宗憲(左)接受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林秉宥(右)質詢。(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新北市議會今(16)日進行第4屆第1次定期會,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林秉宥質詢新北市法制局長吳宗憲時表示,他們兩人皆穿著「りしれ供さ小」(台語:哩洗勒公三小)同款但不同色的衣服。最終會議主席陳永福裁示,請各局處首長出席議會時,請勿穿情緒性字眼的衣服出席議會,「否則若自己在主持會議,我就把你轟出去」。

更多新聞: 柯文哲強調「我綠營出身」 退將于北辰:有一群人寧願投柯也不投侯友宜

新北市議會第4屆第1次定期會,今日進行一、六審業務報告及質詢,由民進黨團進行聯合發言。

林秉宥表示,今天看到吳宗憲特別有親切感,因為注意了這麼久,發現兩人好像是兄弟一樣,自己在第一次總質詢時穿的衣服,是因為隨便拿一件白色T恤就上來。他詢問吳宗憲,是否兩人是穿同款衣服,只是顏色不一樣?吳回應,「一件590元,網路上買的」。

林秉宥說,他不知道衣服上文字的意思,是太太買給他的,自己也很愛妻子,所以都穿這件,但因為學問可能沒有吳宗憲好,希望局長講一下衣服的文字是什麼意思?

吳宗憲連說兩次「看不懂」後急忙撇清解釋,「今天早上比較熱,因為汗流比較多,我就換了一件衣服」。這時,林要求吳把衣服釦子解開,讓大家看看T恤上的文字,是否與他身上的是「異色同款」?這時,陳永福也發聲,要求吳宗憲解釦。

林秉宥說道,現在年輕的議員比較多,風格也比較不一樣,有些議員也是穿T恤穿得很漂亮,第一次看到有局長穿這麼fashionable(時髦)的衣服上台,覺得很有興趣,而且局長穿這個衣服有何用意,要傳達給議員什麼?

吳宗憲重申稱,穿這件T恤沒有什麼用意,很簡單,就是今早比較熱,來的時候比較快,趕快換一件衣服就衝過來,不會去特別注意一下,他還盛讚林秉宥穿同款的T恤很帥。

林秉宥雖然表達接受吳宗憲的說法,但他向陳永福要求,畢竟議員與政務官的立場不同,他們代表民意,各式民意可能議員會用不同形式表達,但作為政務官應該是更慎重,局處首長都非常端莊認真,大家都還是把西裝穿好。

林秉宥質疑,「第一次看到你穿這個,有些議員坦白講,議員李宇翔摩拳擦掌,是不是對我們議員有什麼話想要講?」吳宗憲重申稱,「議員你想太多了!」

陳永福裁示,市府各局處首長回去要去轉達,請各局處首長,出席議會時,勿穿情緒性字眼的衣服出席議會,「否則若自己在主持會議,我就把你轟出去,不能說你講的大家都接受,你講的是我尊重,但我還是會把你給趕出去」。

更多新聞: 人行道危機重重 學童深陷行人地獄 綠議員齊聲轟 籲侯市長專心市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