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興誠公開信揭蔣中正早知「敗在和談」 名嘴籲國民黨:勿忘先人教訓
邱明玉在民視節目《全國第一勇》分析,認為曹興誠這封公開信「不只給郭台銘看,也是給國民黨看」,並呼籲勿忘歷史教訓。(圖/民視新聞)

論壇中心/許宸睿報導

聯電創辦人曹興誠今(16)日在臉書發表公開信,批評郭台銘的「和平宣言」,提到先總統蔣中正深知與中共談判絕無好處,且最後「敗在和談」,因此問郭台銘:「你自認更了解中國的本質,而不受愚弄和欺騙嗎?」對此,資深媒體人邱明玉在民視政論節目《全國第一勇》分析指出,這封信「不只給郭台銘看,也是給國民黨看」,並呼籲勿忘歷史教訓。


更多新聞: 快新聞/給郭台銘第2封公開信! 曹興誠籲郭與「胳膊往外彎的蠢人」保持距離

曹興誠信中提到,「1949年沒有民進黨,但中共發動了金門登陸戰、1958年也沒有民進黨,但中國發動了金門炮戰」。邱明玉指出:「都是中國說要打,哪是台灣挑釁?所以老曹(曹興誠)才說『以歷史為鑑』」,並抨擊國民黨「總說民進黨是挑釁的一方」,但其實中國才不斷在國際組織打壓我國。

曹興誠公開信提蔣中正早知「失敗在和談」 邱明玉籲國民黨:勿忘先人教訓
曹興誠今(16)日寫下「給郭台銘董事長的第二封公開信」。(圖/民視新聞)


邱明玉也呼應曹興誠所說「民進黨認為九二共識不存在,是對的;馬英九認為一中可以各表,是撒謊,是欺騙」。她提到,「馬英九常說『九二共識活起來了』但是習近平已定調『一個中國、一國兩制』,所以馬別講了!」她接著指出:「現在郭台銘還在講這四個字,但是侯友宜現在完全不說了,因為對他來說這是兩岸的緊箍咒」。

曹興誠公開信提蔣中正早知「失敗在和談」 邱明玉籲國民黨:勿忘先人教訓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上週六(13)日至金門發表和平宣言。(圖/民視新聞)


最後,邱明玉以蔣中正之言勸戒國民黨:「現在會去中國的都是國民黨,好像巴不得變成代理人,就像連勝文之前跑到中國去祭祖、跟國台辦主任宋濤會面,我覺得你們要聽當年『總裁』(蔣中正)的話,你們一直在喊國共和談,但蔣就已經說過『對中國的鬥爭失利,不在於戰爭,而在於兩度和談』」。




更多新聞: 團結照是照「騙」?  郭台銘握手韓國瑜喊團結是P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