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驗火候功夫 「稻燻豚六兩」飄散濃郁燻香

民視新聞/王云宣、李柏瑾 台中報導

台中有餐飲業者,將日式、西洋美食融合,六兩重的松阪豬,香煎過後,再以炭燒稻子,來煙燻肉片,滿滿的稻香味,在嘴裡擴散,顛覆味蕾。另外還有野生海虎蝦,加入羅勒醬,歷經炸、烤、炙燒三個步驟,層層逼出蝦中精華。

更多新聞: 北部壓力好大…想體驗「南漂」生活!過來人曝2優點:每天心情都很好

肥厚的松阪豬,在煎台上煎到滋滋作響,焦黃表層,肥嫩多汁,但接下來才是精華。考驗火候功夫 「稻燻豚六兩」飄散濃郁燻香烤網下,放入大把大把稻草,接著點燃木炭,不用5秒鐘,燃起小火苗,濃郁稻草燻香,繚繞鼻尖,包覆住整塊肉,接著搭配虎斑花枝,整道料理看似簡單,其實相當考驗火候功夫。

主廚于承斐說,「我們總監所追求的,就是像這樣的稻草,所產生的一些稻草香味,提供豬肉或是一些牛肉,來做香味的結合,這稻草我們都是跟一些農家進口的。」

日本江戶時代盛行的獨特料理手法,讓陸上料理,格外香濃鮮甜,另外海裡的野生海虎蝦,也在嘴裡迸出新滋味。

夾起整隻蝦,精準的將蝦頭進到油鍋,霹靂啪啦聲響,迅速逼出精華,擠上青醬,放進180度高溫烤箱,等待3分鐘,出餐前,大火炙燒,美味上桌。

民眾說,「羅勒醬的部分,有帶一種清香的味道,所以蝦子的部分,吃起來是非常的爽口,稻燻豚六兩的部分,吃起來有一種果香的感覺。」

主廚于承斐說,「經過高溫的油炸,蝦頭裡面的蝦膏還有蝦殼,能夠快速的受到高溫,產生香味,甚至是裡面的腦 、蝦膏,都已經熟了,然後我們就是用新鮮的羅勒,用橄欖油初榨去做膨打。」考驗火候功夫 「稻燻豚六兩」飄散濃郁燻香日式料理,結合西洋排餐,和洋融合,美味顛覆想像。

更多新聞: 快新聞/TPASS悠遊卡5/18起開放預購 上網登錄可領回購卡1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