彷彿另類「富貴雙方」! 生吐司也有蜜汁金華火腿口味

民視新聞/林嘉玫、郭南宏 台北報導

您吃過金華火腿口味的生吐司嗎?有業者發揮創意,把金華火腿搭配起司,彷彿另類的富貴雙方,就連黑鮪魚,也變生吐司,味道如何一起去品嘗

更多新聞: 永遠別洗?她問穿過牛仔褲「清潔頻率」 秒釣內行人曝「正確方法」

三種顏色的生吐司,色彩繽紛,苦甜法芙娜巧克力,搭配酥脆巧克力餅乾,充滿可可香氣,就連蜜汁金華火腿,也能和起司一起吃,鹹甜交織,靈感來自富貴雙方,生吐司不加水,改用大量鮮奶油、鮮奶來取代,麵團滾圓,就能放進模子,送入烤箱。

彷彿另類「富貴雙方」! 生吐司也有蜜汁金華火腿口味

業者陳威宇說,「通常做麵包用水,我們用牛奶動物鮮奶油馬斯卡彭,所以就完全乳化,達到非常軟化的效果。」

彷彿大理石的黑芝麻,輕輕一拉就能撕開,濃郁黑芝麻,帶有起司香醇,再品嘗黑鮪魚,也能放上生吐司,為了做出區隔,不賣原味生吐司,而是像這樣連著抹醬、配料,一起上桌。

業者陳威宇說,「所有媽媽覺得上班時間很短,自己抹醬會太麻煩,三個月後重新出發,把所有醬放上去,白吐司跟有抹醬的土司大概9:1,也就是在台灣,接受白吐司自己抹醬大概只有10%。」

烘焙原料商起家的老闆,會投入生吐司,其實是因為疫情。

彷彿另類「富貴雙方」! 生吐司也有蜜汁金華火腿口味

業者陳威宇說,「當時我們全面沒辦法出來的時間點,這三個月裡面,為了準備小朋友的早餐,我們就是開始去發想。」

為了孩子,人生轉彎,在一片片生吐司上玩創意。

更多新聞: 櫻花妹加入公園長輩行列 學跳簡易版「開花舞」嗨讚:年輕人也該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