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邊撿到「tsmc手機」失主身分揭曉!內行曝可怕下場:沒領回就完蛋
有網友在路上撿到台積電的公務機,意外引發話題。(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翻攝「信義區三兩事」臉書)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在如今幾乎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的時代,已經很少看到按鍵式手機的蹤影,更別說在馬路上撿到。不過近日有網友在路上撿到一台藍色手機,上面印著台積電的英文縮寫「tsmc」,送交警局後發到社團尋找失主。不過貼文一出,馬上釣出內行分享這台手機的功能,更紛紛替失主感到著急,「沒領回就完蛋了,本季獎金掰掰」。

更多新聞: 都文組的東西?理科生怨教授只看「2能力」 網搖頭:後悔當初沒訓練

原PO在臉書社團「信義區三兩事」發文分享,近日他在台北信義區馬路上撿到1台手機,藍色的螢幕邊框頗有年代感,是如今罕見的按鍵式手機,螢幕上還印著「tsmc」(Taiwan Semiconductor Manufacturing Co,台積電的英文縮寫)4個英文字,看起來像是台積電內部用的公務機。原PO拍照後把手機送到警察局,並在地方社團發文提醒,希望失主能看見。

路邊撿到「tsmc手機」失主身分揭曉!內行曝可怕下場:沒領回就完蛋
有民眾在路上撿到如今罕見的按鍵式手機。(圖/翻攝「信義區三兩事」臉書)

貼文一出,許多首次看到的網友笑說,「你撿到寶了,裡面有幾億的生意」、「感覺很強大的手機」、「台積電出手機了」、「這手機太兇了,希望失主能看到」。也有內行認出手機的真面目,解釋台積電有兩種公務機,「藍色承商用、紅色員工用」、「廠內機帶出來還掉,沒領回就完蛋了,本季獎金掰掰」、「這隻是廠商用的,聽說現在廠商也可以申請某個型號的智慧型手機入廠,但沒鏡頭」、「誰的值班機掉了,產線電話call不停,明天要被highlight了」。

路邊撿到「tsmc手機」失主身分揭曉!內行曝可怕下場:沒領回就完蛋
台積電為防止企業機密外流,規定員工上班時不能攜帶手機。(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事實上,台積電為防止企業機密外流,規定員工上班時不能攜帶手機,即使配發的公務機也沒有錄音、攝影功能。後來警方也找到失主,是一名台積電消防承包商在信義區施作工程時不慎掉落,所幸有好心人士撿到送警局,1小時後就物歸原主,五分埔派出所所長陳志榮表示,「因該手機後面貼有遺失人之姓名及電話,本所立即聯絡該名員工,到本所領回。」

更多新聞: 手機電池只充80%最健康?他實測3年公布答案 網曝1影響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