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被排除在WHA之外 薛瑞元:氣氛終會反轉

民視新聞/宮仲毅日內瓦報導

衛福部組團前往瑞士日內瓦,期盼爭取加入本屆WHA世界衛生大會,並針對台灣被排除在WHO之外,發出抗議!行政院長陳建仁和中研院前院長翁啟惠,也分別以視訊和親自出席周邊會議,儘管本屆WHA已經開議,世衛秘書長譚德塞強調大流行協議必須是全球性的歷史性協議,團長薛瑞元出席台灣之夜活動時,仍勉勵台灣人別氣餒,終有一天氣氛會翻轉!

更多新聞: 台灣進不了WHA!正妹曝「不全是政治問題」 揭唯一解法:國家獨立

5月21日開議的WHA,世衛秘書長譚德塞出席,為疫情後的全球健康合作,做出預告。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說,「會員國現正磋商中的,這項大流行病協議,必須是一項在全球衛生安全上,典範轉移的歷史性協議,基於體認到我們命運交織。」

只是這項大流行病協議,台灣恐怕難以參與!因為本屆WHA仍然拒絕台灣參加,世衛行動團在日內瓦召開記者會,抗議此舉戕害了2350萬名台灣人的健康權,也嚴重危及WHO追求全人類健康覆蓋的目標,團長薛瑞元出席台灣之夜時,也勉勵國人。

世衛行動團團長薛瑞元說,「我們沒什麼要氣餒的,越來越多的朋友,越來越多的支持,有一天整個氣氛就會改變,有一天可能可以翻轉過來。」

台灣被排除在WHA之外 薛瑞元:氣氛終會反轉

薛瑞元允諾,為了台灣的將來,會繼續努力,至於日內瓦當地周邊健康論壇,仍持續舉辦,行政院長陳建仁也以視訊出席,分享台灣2次抗疫經驗。

行政院長陳建仁說,「國際關注緊急公衛事件,必須要宣布快速的透明的廣泛的,世衛組織要扮演協調角色,必須維持政治中立。」

中研院前院長翁啟惠說,「在2019年發生了全球大流行,感染超過7.4億人。」

中研院前院長翁啟惠也在論壇中,提及未來疫苗研發大方向,而早在WHA開議前,世界醫師會、台灣醫師會及台灣衞福部三方就進行早餐會。台灣被排除在WHA之外 薛瑞元:氣氛終會反轉

世界醫師會會長說,「台灣應有同等機會表達意見,在WHA和WHO上。」

台灣的公衛醫療持續與世界接軌,來自國際的關心支持也從不間斷。

更多新聞: 鳥也會被蚊子煩到難入眠?猛禽不停抓腳、踩跺 網笑:好像人在抓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