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比亞」料理!甘比亞人改良台式蚵仔煎 獨特異國風味夜市老闆都佩服
甘比亞籍藝人黑龍最近挑戰自己動手做蚵仔煎,除了加上家鄉的味道改良這道料理,還加入了自己的巧思,最後獲得夜式蚵仔煎老闆的肯定。(圖/翻攝「 哇係黑龍」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在台灣有許多的美食,讓人吃了流連忘返,不過當台灣在地美食加上異國風味時,能否增加美味程度呢?近日甘比亞籍藝人黑龍,在吃了樂華夜市50年老店蚵仔煎後,覺得驚為天人,並突發奇想打算用甘比亞的醬料,來改造台式蚵仔煎,做出獨特的「台比亞」料理,最後他也用充滿獨特異國風味的蚵仔煎,征服夜市蚵仔煎老闆的胃。

更多新聞: 蚵產量4年間減少二成二 疑受氣候、漂沙影響

「台比亞」料理!甘比亞人改良台式蚵仔煎 獨特異國風味夜市老闆都佩服
黑龍在煎蚵仔煎的蛋液裡頭,加入甜椒增加口感,還放入甘比亞香料增添風味。(圖/翻攝「 哇係黑龍」YouTube)
甘比亞籍藝人黑龍最近挑戰自己動手做蚵仔煎,不過來自甘比亞的他,打算加上家鄉的味道改良這道料理,他拿出了甘比亞的辣椒調配出醬汁,還將過去人們常吃到的,台式蚵仔煎中的小白菜,換成了自己喜歡吃的生菜沙拉的生菜,並在蛋液中加入甜椒和甘比亞的香料,影片中他也分享甘比亞人平時也會吃蚵仔,不過多是搭配三明治和麵包一起吃。
「台比亞」料理!甘比亞人改良台式蚵仔煎 獨特異國風味夜市老闆都佩服
夜市老闆對於黑龍將蚵仔煎的青菜,替換成生菜沙拉的生菜,讓料理多了酥脆的口感感到驚豔。(圖/翻攝「 哇係黑龍」YouTube)
在經過洗食材、調麵糊、醬料的前置作業後,黑龍開始大展身手,並製作出了完美的「台比亞」蚵仔煎,黑龍還帶著這道料理,拿到夜市給老闆評鑑,而老闆先是對醬料感到驚豔,認為料理吃起來有義大利肉醬的感覺,接著誇獎黑龍將青菜更換的巧思,指出蚵仔煎外酥內軟的感覺加入了酥脆口感,讓他大讚:「真的好吃!」老闆最後也給出了99分的評語,並表示最後的1分是讓黑龍有進步的空間,獲得老闆的肯定也讓黑龍感動不已。

更多新聞: 吃小龍蝦1樣東西需自費?遊花蓮得知台灣環保政策 越南妞讚:非常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