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台商總會長交接典禮 首位女性總會長郭修敏榮退由陳漢川接任
莊碩漢(右一) 陳漢川(右二)、徐佳青(中)、郭修敏(左二)、陳五福(左一)。(圖/泰國台商總會提供)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泰國台商總會20日舉行成立31周年慶,暨第15、16屆總會長交接典禮,由台灣駐泰代表莊碩漢宣讀總統蔡英文賀電,接續安排總會長、監事長交接,由第15屆總會長郭修敏交接予第16屆總會長陳漢川,新屆監事長則由章維斌接任。泰國台商總會指出,未來面臨疫後經濟重建,以及全球供應鏈重整的挑戰,將積極發揮「商機火車頭」的角色,快馬加鞭地為台商穿梭牽線,開闢事業版圖。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承逾1/4世紀「泰國曼谷台商聯誼會」會長交接典禮 45度高溫下火熱登場

此次典禮由泰國台灣商會聯合總會陳俊蓁,楊菁萍,黃呂翊三位副總會長共同擔任籌備主委規劃執行,全場近千名貴賓出席盛會,包括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陳五福、名譽總會長李天柒,越南台商總會名譽總會長許玉林,柬埔寨台商總會張南蘋總會長,寮國台商總會施玉秀總會長等亞洲各國商界代表。

快新聞/泰國台商總會長交接 期勉「不忘初衷、發揮商機火車頭角色」
 中華民國駐泰代表莊碩漢(右一), 第16屆泰國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陳漢川(右二),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徐佳青(中),第15屆泰國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郭修敏(左二),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陳五福(左一)(圖/泰國台商總會提供)

此外,泰國各界僑領包括泰國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創會總會長余聲清、永遠名譽總會長黃盛涌、林耀堂、鄭伯卿、張峰豪、張冠昌、劉樹添,泰國台灣會館林何佩娟主席,泰國中華僑聯總會丘菁瑛理事長,海華文教基金會吳明穎董事長,總統府國策顧問黃員教,行政院政務顧問蘇林妙芬、蔡宗成,僑務諮詢委員何素珍等各僑團首長。後續並安排台灣之友慈善基金會董事長交接、青商會長交接及合切31週年慶蛋糕等儀式,最後由籌備主委陳俊蓁代表致詞祝賀與會貴賓敏慧出眾川流不息、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快新聞/泰國台商總會長交接 期勉「不忘初衷、發揮商機火車頭角色」
第16屆泰國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監事長章維斌(右一),第16屆泰國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陳漢川(左一)。(圖/泰國台商總會提供)

泰國台灣商會聯合總會於1992年10月在曼谷成立,為旅泰台商社團的代表,15屆總會長郭修敏感恩本屆任期在各名譽總會長及顧問團主席李明福的期勉下,感謝有秘書長林根源及副總會長洪勝統、陳文瑞、孔祥蘭、黃水龍、王明宗、林信慧、許登越、陳俊蓁、楊菁萍、黃呂翊、張博淵、黃鴻居、盧朝勖,及賴俊宏、郭茗翔、李俊霆、李宸維、林衢夆、林道均等幹部們這些年來的大力協助。

快新聞/泰國台商總會長交接 期勉「不忘初衷、發揮商機火車頭角色」
全體貴賓合切泰國台灣商會聯合總會週年蛋糕。(圖/泰國台商總會提供)

泰國台商總會表示,此屆任期全球正遭逢COVID疫情,但這也是給總商會的考驗機會。幸好每當疫情加重、人心不安之際,郭修敏總會長與總商會各級幹部與顧問團先進們都能挺身而出,緊急發揮協調與團結的作用,尤其是珍貴的醫療物資、疫苗與試劑等,期能讓每一位旅泰台人都能安心度過這段危機時刻。

泰國台商總會更發揮人溺己溺的精神,不僅幫助台商台僑,更發起許多善行義舉、公益樂捐,來回饋社會幫助泰國人民,贏得泰國各界好評嘉許。這個榮耀是屬於每一位總商會成員以及旅泰台灣人。時至今日雖然疫情趨緩。我們面臨了疫後經濟重建以及全球供應鏈重整的挑戰,總商會也積極發揮商機火車頭的角色,快馬加鞭地為台商穿梭牽線,開闢事業版圖。

快新聞/泰國台商總會長交接 期勉「不忘初衷、發揮商機火車頭角色」
僑務委員會頒發福爾摩沙僑務專業獎章予第15屆泰國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郭修敏。(圖/泰國台商總會提供)

展望前程,經過四年監事長歷練的新任總會長陳漢川也不忘秉持初衷。台灣俗諺說,「一枝草一點露」,陳漢川衷心感謝各位長官貴賓及各界僑領與商會代表蒞臨指導,更令其感恩的是其嵩齡90歲的母親陳曾桂枝女士特地遠從台灣趕赴泰國觀禮,也督促其在服務貢獻的道路上不能有絲毫的鬆懈。總商會走過的每一步,都是建立在過往每一任總會長團隊先進的貢獻與積累。

陳漢川表示,今日所有的榮景與積蓄得來不易,期勉其新一屆的團隊與理監事繼續傳承與超越,秉持團結、創新、互惠、共榮的精神,帶領總商會更上一層樓。繼續為我們台商事業版圖、為台泰民間友情帶來更多的榮景。

快新聞/泰國台商總會長交接 期勉「不忘初衷、發揮商機火車頭角色」
第16屆泰國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陳漢川,及其嵩齡90歲母親陳曾桂枝女士全家福。(圖/泰國台商總會提供)
更多新聞: 快新聞/5億高中生配偶被問「你愛他嗎」 檢訊問5小時後無保請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