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取貨、超市採買「誰會逛美廉社」?常客曝5優勢:便宜又齊全
美廉社地點幾乎都隱身在巷弄,一般都不是民眾熱門選擇。(示意圖/翻攝「美廉社」臉書)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台灣有眾多大賣場和超市,包括好市多、大潤發、家樂福、全聯、美聯社都各有特色,不過「美廉社」地點幾乎都隱身在巷弄,一般都不是民眾熱門選擇。近日就有鄉民提問,如今超商已經能包辦生活大小事,「誰會逛美廉社?」意外釣出不少內行現身分享優點,更曝光地點偏僻的主要原因,引起話題。

更多新聞: 瑪娃路徑曝光!最快6小時「轉回強颱」 恐提早北轉「這2天」最猛烈 

量販店「美廉社」成立於2006年,目前全台有超過800家分店,不過有網友好奇在PTT發問「美廉社是怎樣的定位?」表示一般人收、寄包裹會到超商,採購食材或日常用品會到全聯,如果是假日要約三五好友開派對,就會去好市多採買,讓他不禁好奇「那什麼時候會去美廉社呢?有沒有八卦?」

超商取貨、超市採買「誰會逛美廉社」?常客曝5優勢:便宜又齊全
原PO指出,如今超商可取貨、全聯可買日用品,誰會去美廉社?(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貼文一出,許多內行人都直言,「有出清特賣可以買,偶爾會逛撿便宜」、「即期很便宜,像泡麵即期打折有的還有一兩個月以上才到期」、「偶爾想喝飲料會去看有沒有即期的」、「價格佛心」、「GODIVA兩條150喔,剛去買」、「有看過只買1顆蛋又可以開發票的店家嗎?」、「買折扣即期品啊」。值得一提的是,幾乎大部分人都點出買酒,「海量啤酒紅酒和最便宜的伏特加」、「酒品項齊全」、「真實名稱是酒廉社」、「每天一手啤酒」。

超商取貨、超市採買「誰會逛美廉社」?常客曝5優勢:便宜又齊全
有網友點出5大優勢,其中1項目就是能和雜貨店一樣買散蛋。(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事實上,過去就有人把美廉社比喻為「現代柑仔店」,並點出完勝其他家的5大優勢,包括有特價即期品、和雜貨店一樣可以買散蛋、自備塑膠袋可打折、營業時間從早上7到晚上11點,買酒便宜又齊全,幾乎滿足了許多煮婦、煮夫需求。至於開設點位置較差,有人認為其實是故意的,「藉位置差房租低+沒有易壞難處理的生鮮食品降低成本,提高CP值,在超市和超商間殺出條血路來」、「美聯社走藍海策略,地點不用好,只要位在住宅區裡面做附近生意就好,租金也便宜」。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更多新聞: 家長崩潰!孩子「甲蟲數學題」考倒大票人…內行愣了:幼稚園學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