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油挑選學問大! 挑選油品小知識大公開

民視新聞/高子涵、吳東懋 台北報導

近年國人健康意識抬頭,除了運動、吃的健康也成為一大課題。不少在食用油上的挑選是更加注意,主持人鄭凱云透露,因為母親膽固醇過高,兒子又即將青春期,所以自己特別重視飲食安全。更分享起自己挑選油品的小知識,教大家怎樣吃才能吃出健康!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韓濟州島出車禍「旅天下發聲了」! 外交部、觀光局曝最新情況

一天三餐、柴米油鹽,每個環節都與健康息息相關。現今越來越多民眾喜歡自己下廚,只是煎煮炒炸的料理方式,一定得用到食用油,只是到底要怎麼吃得健康?

節目主持人鄭凱云說,「回到日常生活的用油,用油到底要怎麼用呢?我覺得在管理體脂上非常重要,就是你三餐到底吃了什麼?比方你吃了很多炸的東西,還是說你在烹調上,用一點比較聰明的方法,讓脂肪可以變成是好的脂肪。」

食用油挑選學問大! 挑選油品小知識大公開

家中有老又有小的鄭凱云,大方分享健康吃的撇步,也特別提醒大家,用油得注意具有200度以上耐高溫的特點,營養師就指出,油是人體必備的關鍵營養素,可以保護心臟、內臟機能,也能讓皮膚漂亮。但有傳統上不少婆婆媽媽,都習慣自己炸豬油,但如果不小心溫度過高,油就可能會變質。萬一吃下肚,更會對健康造成威脅。

營養師許思瑜說,「如果你選的油品,如果發煙點比較低,操作方式錯誤了,會容易造成油脂的酸敗,人體食用後會造成吸收壞的膽固醇。」

食用油挑選學問大! 挑選油品小知識大公開

呼籲民眾,別把不健康的油吃下肚,慎選市面食用油,不僅減少油煙吸收,也能為全家人的飲食健康嚴格把關。

更多新聞: 眼看思樂冰就要回歸…網點名麥當勞「經典2飲品」:啥時重出江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