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急需改革!南投議員曝台灣入會難處 直指:只要譚德賽在就很難加入
台灣2023年仍無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南投議員曾琮愷近日揭露加入世衛困難之處,只要譚德賽還在組織,就很難成為會員國。(圖/翻攝「Stan from Poland 斯坦-波蘭ê台灣囡仔」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第76屆世界衛生大會(WHA),於5月21日至30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台灣受到中共及其他獨裁國家阻撓,今年仍無法以「觀察員」身分參加會議,引起許多台灣民眾和友邦不滿。外號「南投小鋼炮」的議員曾琮愷感嘆說,世界衛生組織(WHO)真的需要改革,不能再讓獨裁勢力干涉台灣加入,並說只要譚德賽還在世衛的一天,台灣的很難加入。

更多新聞: 台灣進不了WHA!正妹曝「不全是政治問題」 揭唯一解法:國家獨立

南投議員曾琮愷近日前往瑞士日內瓦,接受波蘭網紅斯坦的訪問,分享對台灣無法加入世衛組織的看法,他說WHO近幾年不斷宣導全球健康議題,但是又因為政治因素,把台灣排除在外,這就顯得很矛盾。曾琮愷表示病毒是不能投票的,人的健康也是不能透過投票來決定,不解問:「憑什麼要讓別人來決定,台灣能不能得到健康資訊?」

世衛急需改革!南投議員曝台灣入會難處 直指:只要譚德賽在就很難加入
曾琮愷說,譚德賽的理念跟民主國家存有差異,只要他還在世衛的一天,台灣就很難加入。(圖/翻攝「Stan from Poland 斯坦-波蘭ê台灣囡仔」YouTube)
當談起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賽,曾琮愷無奈說:「只要他有一天在WHO,台灣真的很難加入。」他說明譚德賽來自於偏獨裁的國家,政治理念上跟民主存有差異,未來如果美國、英國等其他民主國家擔任秘書長,台灣能加入的機會就很大。強調世衛一定要改革,否則對台灣這樣的民主小國而言,真的非常不公平。
世衛急需改革!南投議員曝台灣入會難處 直指:只要譚德賽在就很難加入
今年的世衛大會,台灣受到國外各個國家高度重視,某些外國民眾甚至公開喊話支持。(圖/翻攝「Stan from Poland 斯坦-波蘭ê台灣囡仔」YouTube)
不過曾琮愷也說,這次2023的世衛大會,比起2018年明顯好很多,他指出5年前世衛大會前的遊行,官方禁止出現任何台灣字眼的衣服,原因連瑞士警方都說不出來,只是接到通知而已,明顯是有政治刻意操弄。今年的世衛大會,台灣不但高度受到重視,甚至遊行隊伍中的某些外國人,更公開喊話支持台灣加入世衛。

更多新聞: 外國人聲援台灣該加入WHO!稱讚是進步的國家 聯合他國促進全民醫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