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歧視中國人是常態」一上機成笑話?國泰前空姐:他們很麻煩
香港國泰航空空服員近期爆出態度不佳及涉嫌歧視旅客事件,風波持續延燒。(圖/美聯社提供)

國際中心/巫旻璇報導

香港國泰航空空服員近期爆出態度不佳及涉嫌歧視旅客事件,一名中國旅客指控在21日一班成都飛往香港的班機,在機艙內聽到空服員用英文嘲諷該乘客「破英文」,氣到錄音控訴國泰航空簡直歧視,對此國泰航空表示已經開除3名空服員,更喊話「不會姑息」。不過是件持續延燒,就有一名自稱是國泰航空前空姊在社群上爆料歧視中國旅客是很正常的事,直言「因為他們覺得內地人很麻煩」。

更多新聞: 3空姐嘲諷乘客「菜英文」!國泰航空「三度道歉」並立即解雇:不會姑息

爆「歧視中國人是常態」一上機成笑話?國泰前空姐:他們很麻煩
有一名自稱是國泰航空前空姊在社群上爆歧視中國人是常態。(圖/美聯社提供)
國泰航空空服員歧視客人「破英文」事件引發外界關注,就有一名自稱是國泰航空前空姊在社群上爆料「我之前飛過的每一班,只要有內地人,廚房裡必有嘲笑的言語,已經成為常態」,指出因為他們覺得內地人很麻煩,事情多、不懂講英語。該名空姐還透露「幾乎有內地乘客的航班上,都會看到空服員背後或鄙視或陰陽怪氣,學捲舌嘲笑內地人英語不行的話語」,貼文一出再度掀起討論。

事實上,整起事件是由一名自稱在香港生活11年的網友在微博上發文表示,他在搭乘國泰航空一架從中國成都飛往香港的航班時,在機艙內聽到空服員用英語和粵語公然嘲笑乘客的英文,嘲諷「毛毯英文說成地毯」,更嘻笑「If you cannot speak blanket you cannot have it」(如果他們不會說毛毯的英文,那他們就不配毛毯)」,事件引發負面聲浪,國泰航空緊急發出聲明表示,「目前,我們已完成對於事件的調查,並依據公司的規章制度,對3位涉事的空中服務員予以解聘。在此,我想再次重申,對於個別員工嚴重違反公司規章制度及道德準則的行為,國泰航空將秉持『零容忍』的態度,絕不姑息」,儘管國泰緊急處理,但話題依舊在中國社群上持續延燒。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歧視中客挨官媒批「崇洋媚外」 國泰航空道歉難止血!股價重挫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