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 / LINE對話圖遭曝「超商浩客」警方疑假懲處 中壢警回應了
網傳「超商浩客」警方假懲處LINE對話圖曝 中壢警分回應了。(圖/取自臉書)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一名朱姓男子日前在桃園中壢便利商店情緒失控,猛砸商品,導致兩名員警受傷。其中,一位王姓員警的警棍使用時機和次數遭到批評,被記了2次過並根據《傷害罪》函送地檢署。事後網路流傳警方內部並未對此事進行懲處的截圖,再度引起討論。中壢警方則澄清表示,已將懲處文件送交地檢署和桃園市政府警察局,相關資料可查稽。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疑因災害搶修「標案官商勾結」涉貪 新北石碇前區長移送北檢

刑法補教界知名教師紀綱25日在臉書上分享了一張LINE對話截圖。截圖內容顯示,警察分局為了防止外界和媒體的言論,使用懲處方式來控制情勢,以保護員警和機關的形象。然而,截圖中指出行政懲處已「自始不復存在」,但分局依然對值勤同仁持尊重和支持的態度保持不變。

紀綱老師透過臉書發文表示憤慨,「公權力的行使可以這麼荒唐!!!欺騙基層,欺騙社會大眾。如果當初懲處過程有瑕疵,不就是桃園警局的錯。如果懲處程序沒有瑕疵,員警確實違法,不予懲處或懲處後予以撤銷,理由居然是『保護同仁跟機』?!把大家當做什麼!都是悠悠之口!」他還指出「打人的跟被打的,居然早就認識!」

對於這段對話截圖和紀綱的言論,中壢警方回應表示,有關處分不實並非事實,警方的人事處分是確實存在的事實。此外,中壢分局強調,相關的傳言都是網路上的謠言,員警與朱男根本不認識,希望謠言能在這裡停止流傳。

中壢警方昨夜再澄清回應,已將相關人員的刑事和行政責任懲處資料送交地檢署和桃園市政府警察局,並且相關的紀錄都有相應的資料可以查閱。分局的所有幹部和同仁都將堅守初衷,共同努力為中壢地區的治安和交通狀況提供服務,並致力於為民眾服務。


更多新聞: 快新聞 / 日男持「霰彈槍」射殺3人 兇嫌疑為中野市議長兒子凌晨落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