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柯基寶寶淡定收驚紅到國外 網爆笑瘋傳:無驚無驚神明揹在背上
近日在短影音平台上,有一段柯基寶寶收驚的影片不僅在台灣瘋傳,甚至連外國網友都前來朝聖。(圖/翻攝「qiu8710」TikTok)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台灣民俗療法中,「收驚」是最常見的儀式之一,對象一般適用於受驚嚇的人或無由哭鬧的小孩,不過近日在短影音平台上,有一段柯基寶寶收驚的影片不僅在台灣瘋傳,甚至連外國網友都前來朝聖,只見畫面中,師父一手捧著小柯基,另一隻手用香柱在牠頭上來回比劃,進行收驚儀式,柯基寶寶則滿臉淡定的配合,乖巧可愛的模樣萌翻近百萬網友,向柯基喊話「無驚無驚,神明揹在背上」。

更多新聞: 一隻價值60萬!他赴鳥舍認購鸚寶 直擊「極罕見混種金剛」羽毛斑斕美翻


台灣柯基寶寶淡定收驚紅到國外 網爆笑瘋傳:無驚無驚神明揹在背上
許多外國人看了影片後,對收驚文化有了初步認識,笑稱「狗狗得到滿滿的神明保佑」。(圖/翻攝「qiu8710」TikTok)


除了影片中的小柯基爆紅,幫忙施術的宮廟也引起許多人好奇,對此有相關人士透露,柯基寶寶收驚的地點,是最近正在籌備建廟的桃園龍潭無極王母宮,而許多外國人看了影片後,也對收驚文化有了初步認識,留言笑稱「狗狗毫無頭緒地得到了祝福,他可能只覺得『我在飛』」、「這麼乖是因為有神明加持嗎」、「我猜那隻狗現在會通靈了」、「狗狗得到滿滿的神明保佑,牠會很健康平安的」、「狗寶寶太聽話了啦,而且超級可愛」。

更多新聞: 以為在跟女友親!小白柴趁爸睡著深情熱吻 他睜眼驚喊:什麼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