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工作加薪6K遭面試官酸「跳有點多」!老鳥怒揭內幕:別被話術嚇跑
原PO面試新工作,從原公司給的月薪32K喊到38K,卻遭面試官調侃「跳有點高」。(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不少人找工作的三大目標都是「錢多、事少、離家近」,不過,一名網友想換工作加薪卻遭酸!原PO畢業後擔任平面設計師3年多,薪資約32K,近期動念想跳槽,面試新公司時,被面試官問到「期望的薪資是多少?」,她沒多想直接回答38K,卻被調侃「跳有點多喔」,讓她相當錯愕,貼文曝光後,有過來人點出「專業職又有經驗,跳槽加10-30%都是合理的」,不少人也力挺,給了原PO一顆定心丸。

更多新聞: 台鐵集集「橘貓站長」2週後遭資遣!「不再執勤」網淚:求大家連署

一名網友在論壇《Dcard》以「面試被面試官說薪水跳太多」為題發文,原PO表示畢業後第一份工作做了3年多,職位是平面設計師,薪水約32K,近期想跳槽換工作,面試新公司時被問到「期望的薪資是多少?」,她直接回答38K,卻遭面試官調侃「跳有點多喔」。

新工作加薪6K遭面試官酸「跳有點多」!老鳥怒揭內幕:別被話術嚇跑
原PO畢業後第一份工作做了3年多,職位是平面設計師,薪水約32K,近期想跳槽換公司。(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原PO當下有點不知所措,自認自己已經累積不少作品,也有經驗,月薪38K並非很高的要求,「因為沒什麼其他面試跟工作的經驗,後來也才知道身邊的朋友滿多滿敢談的,薪水都比我好很多,想問大家真的不能一次加六千塊嗎」,貼文曝光後引起討論。

新工作加薪6K遭面試官酸「跳有點多」!老鳥怒揭內幕:別被話術嚇跑
原PO說出期望薪資38K,卻被面試官調侃「跳有點高喔」讓她相當錯愕。(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不少老鳥都力挺原PO,「專業職又有經驗跳槽加10-30%都是合理的,好的公司不會講這種鬼話」、「企業主會這樣說就是想砍價」、「不要被HR話術嚇跑了」、「資方慣用手法,不必理會」、「設計師3.8萬叫太高?中華民國真的是鬼地方欸,真的有夠扯」、「通常跳槽都會以20%的幅度去談,像我第一份4萬8,跳槽就有談到6萬」。

對此,也有網友給出建議「我覺得妳可以直接一點,妳就說3萬8...以現在來說算很高的薪水嗎?換工作如果薪資沒有這樣的成長幅度,請問我為何要換?幾句話就嘴得他們沒辦法回妳」、「你都覺得你值這個價,那麼就不用考慮了,現在的工作很多都不是看能力發薪,而是找個人用就好,如果你妥協了,那麼你就真的只有這個價…如果你真的很專業,那就請霸氣一點的表示 妳自己有這個價值,他們看不上是他們的損失 」。

更多新聞: 國小數學「5特殊圖案」考倒家長!神人「靠1條線秒解」網笑:頭好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