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動團明上凱道遊行反對「禁餵流浪貓狗」 網轟:愛就帶回家養好嗎?
多個動保團體明日將在凱道遊行,圖為收容所動物示意照。(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劉書旋報導

多個動保團體明(30)日將上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舉辦「530凱道為浪浪發聲」遊行, 反對「濫罰餵食流浪犬貓者」的做法,並呼籲政府「建置『友善環境的開放式收容中心』,並與在地動保團隊合作,協助生態熱點的流浪犬貓移置」。該消息一出,卻引起許多網友批評動團「只顧餵食,不負責任」,更有人稱「愛就帶回家養好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颱瑪娃越走越慢「估週三北轉」! 氣象局曝雨量、風勢影響關鍵

台灣樹人會、中華民國菩提護生協會、社團法人屏東縣生命奇蹟護生協會等8個動保團體,明日下午2時將在總統府凱達格蘭大道前發起「530凱道為浪浪發聲 乾淨餵食反霸凌 要移置不要移除」遊行,動保團體指出,政府全面檢討野生動物保育政策,並稱不應「先針對流浪犬貓汙名化,再合理化移除正當性」,並要求政府應廣邀不同領域專業者,謀求解決流浪動物與野生動物衝突的具體可行方案。

動保團體的訴求包括「除了生態敏感區外,反對禁止餵食流浪犬貓」、「反對濫罰餵食者,應訂出合理乾淨餵食標準」,並要求政府針對流浪犬貓應採取「移置不移除,建置『友善環境的開放式收容中心』,並與在地動保團隊合作,協助生態熱點的流浪犬貓移置」,出席來賓包含台灣樹人會秘書長潘翰疆 、阿原肥皂創辦人江榮原、動物保護行政監督聯盟秘書長何宗勳等人屆時將會上台發言。

不過,動保團體將發起遊行的消息傳出後,也引起許多網友正反兩極的評價,有人支持這場動保權益遊行,但也有人認為「外頭的流浪貓狗已經多到無以復加,自己騎機車經過某些荒地晚上都會被攻擊,就是因為你們(動保團體)一直餵,不讓政府抓,也不幫忙帶回家照顧才會這樣」,也有人說,「要餵帶回家養在室內餵,憑什麼你餵卻是別人幫你收爛攤子?」、「不要把餵當作是愛,真的喜歡就帶回家好好愛」還人批評「餵食而不領養、結紮,真的只是在感動自己而已喔⋯⋯不是愛」。

快新聞/動團明上凱道遊行反對「禁餵流浪貓狗」 網轟:愛就帶回家養好嗎?
該起遊行引起網友正反討論。(圖/擷取自台灣樹人會臉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應對中國南海擴張 美日菲6/1展開海上聯合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