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驚喜合體蔡力行 黃仁勳:今晚還要去夜市吃刈包、剉冰
輝達執行長暨創辦人黃仁勳。(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輝達(NVIDIA)執行長暨創辦人黃仁勳來台,今(29)日上午受邀於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發表主題演講,下午驚喜與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合體,並宣布未來雙方將針對「車用應用」部分進行合作。不過,當他被蔡力行問到「今晚要去哪間夜市?」時,他笑著回答,「要去吃刈包與剉冰」。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2027年攻台? 顧立雄不臆測:2手法讓時間表不斷延後

蔡力行表示,輝達在人工智慧及運算領域,為頗富盛名的開拓及領導者,這次合作願景,是為全球汽車產業,設計新一代智慧聯網汽車,提供一站式的服務。藉由與輝達深度合作,彼此將共同替運算密集型的軟體定義汽車,提供具有獨特性的平台。

黃仁勳則提到,「車用應用」仍在起步階段,未來人工智慧(AI)會在所有的應用上,使車子更加安全及便利。他更透露,自己與蔡力行相識時,還是個小孩,這次十分榮幸能與聯發科合作,對方更是一個很棒的夥伴。

黃仁勳日前抵台後,就曾於北市饒河夜市被拍到逛街身影。記者關心,「今晚要去哪間夜市?」黃除了笑著強調,會再去夜市外,也會吃刈包及剉冰。他更打趣地說,「過去一週在家鄉,每天都被媒體跟」。

更多新聞: 快新聞/環狀線移交玩假的? 黃瀞瑩揭內幕「蔣萬安遭吃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