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娃今最近台! 往返東港、小琉球航班明停航

民視新聞/洪明生、莊順發屏東報導

受到「瑪娃」颱風影響,往返東港和小琉球航班的5家業者,將在明天(6月1日)全面停航,而趁著今天航班還正常營運,小琉球當地需要的資物,也趕緊載運,目的就是要做好萬全準備,另外平常搭船上下班以及上學的民眾,今天就只能先住在東港。

更多新聞: 比台灣人還熟門熟路!中國人妻帶路遊澎湖 花火節私房祕密景點大公開

一大早海面上風平浪靜,返往東港以及小琉球的航班都正常營運,而在碼頭邊,則是可以看到廠商,將一箱又一箱的物資準備搬上船。

物資廠商說,「載一些貨物過去,像是肉類、菜類過去小琉球。」、「就他們那邊的自助餐廳或攤位需要的菜。」

瑪娃今最近台! 往返東港、小琉球航班明停航

受到「瑪娃」颱風影響,5家航班業者都決定,6月1日全部停航,為了不讓物資斷炊,許多小琉球的店家大概都多叫了1成以上的肉、菜等,不過影響不算太大。

物資廠商說,「多差不多1成沒多少啦,就是明天的量而已。」、「還好因為只有(停航)一天而已。」

只是,平常要天天往返的上班族與學生,就真的要有另外的打算。

記者vs.學生說,「就住東港住東港?對,今天就不回去了?對。」

船長鄭安洲說,「有一些工作者他們坐我們的船每天上下班,因為明天停航的話他們會先過來這邊,就是在(東港)這裡過夜。」

瑪娃今最近台! 往返東港、小琉球航班明停航

船公司說,依據氣象局的資料顯示,「瑪娃」颱風的外圍環流將陸續影響東琉線所經海面,預估浪高可能達到2公尺以上,風力也會達6級,因此為了安全,大家決定停航,也請民眾要注意航班資訊。

更多新聞: 黃仁勳愛台菜!狂讚1道「台灣川菜」太好吃 笑喊名稱好可怕